3.4.09

解题










有一种算数习题
连高数老师也不会解

~伤心有多伤
~情深有多深
~心痛有多痛
~快乐有多乐

***

看读了恩佐的图文世界
这样的一个解读习题尤其最让我印象深刻

有一种习题不必等着解
就是不懂什么叫做算数的人

我想 就是快乐里最快乐的人了



17 寸高的凳子上:

楼 ● Unknown said...

真巧,今天刚好重听《tic-tac-toe》,
歌词说的是爱情,
但说是人生也无不可。
“比来比去,
结果都差不多”

呵呵!

(今天休息休息,好好上网四处留情...)

楼 ● 笔心 said...

~真巧
心有灵犀?^^

爱情可以比的吗?
留妳的一点情在这里,我喜欢。呵呵~

楼 ● Unknown said...

不求多,别嫌少
殊不知,你的多却是他的少。

不求满足,
知足就好。

:)

(感觉你的目送,回头一望,相视而笑)

楼 ● 俳优 said...

伤心有多伤--伤神那么伤
情深有多深--深思那么深
心痛有多痛--痛快那么痛
快乐有多乐--安乐那么乐

楼 ● 熏衣草 said...

~心为何受伤?
~情为何深陷?
~苦为何也痛?
~乐为何不久?

谁有解药,肯定发达。。

楼 ● 笔心 said...

满天星,
不求多,满满一个天秤,放在心上就满足了。

****

试问
伤神有多伤
深思有多深
痛快有多痛
安乐有多乐
过路兄,你的答案是交白卷wor~

****

熏衣草,
用钱买的解药,一天吃几次,一次几小时,每次多少粒?可以last多久? ^^

楼 ● 向日葵啊伯 said...

古人曰,庸人自扰,作茧自缚。
没人规定玩这个游戏一定要画直线,试过玩左右“L”线了吗?

我说人生应该:
伤到爽!
深到底!
痛到麻!
乐翻天!
才不虚此行!

楼 ● 笔心 said...

Mr.向日葵
左右“L”线?没什么印象。请赐教。
读了龙应台的《目送》了吗?
也许,亲子关系就好像《tic-tac-toe》游戏一样,很多时候双方都没有所谓的输赢。。

如果人生能够就如所言的不虚此行,那一定是练得一副金刚不败之身了..

楼 ● 秋 said...

~伤心有多伤 - 心如刀割
~情深有多深 - 情深似海
~心痛有多痛 - 痛彻心扉
~快乐有多乐 - 乐极生悲

楼 ● 小路 said...

来看我的:

~伤心有多伤 - 伤筋动骨
~情深有多深 - 深不可测
~心痛有多痛 - 痛不欲生
~快乐有多乐 - 乐不可只

楼 ● 笔心 said...

秋神,
wow~
留言里仿如感觉到英雄眼里见柔情。


小路,
也可以感觉到妳乐不可支的模样。 ^_^



***

倘若都能够形容出什么是喜怒哀乐,
那,‘自己’应该就是最佳的解药了。我想。

Happy weekend !

楼 ● 小路 said...

喜怒哀乐

笔心,这样行吗?

~喜 - 嘻嘻嘻。。。
~怒 – Shark!
~哀 - 呜呜呜。。。
~乐 - 哈哈哈哈哈哈。。。

楼 ● 笔心 said...

行行行,可爱的小路说什么都行~ =)

其实大家经已把解题给解了,所以,我想,大家‘自己’才是最好的解药,最佳的高数老师! “)

(小路,sorry, 我的语病又犯了,所谓的喜怒哀乐就是之前的伤、深、痛+乐。:P)

楼 ● 小叶子 said...

~伤心有多伤
*六道轮回伤心绝

~情深有多深
*父母恩情比海深

~心痛有多痛
*认罪悔改心憾痛

~快乐有多乐
*法喜充满是真乐

楼 ● 羽翔妈 said...

发现大家都是解题高手。
答案似乎都在证明最美就是人世间的爱,与割舍不下的情丝牵绊……

楼 ● 笔心 said...

小叶子
但愿法喜充满妳心里。:P

***

羽翔妈,
~ 割舍不下的情丝牵绊
哇,笔调很诗情画意 !

厚颜的请问一下羽翔妈,几时可以邀请您写一首手中无剑、心中有剑的诗送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