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08

小小



容祖儿-小小
作词:方文山 作曲:周杰伦 编曲:林迈可

回忆像个说书的人
用充满乡音的口吻
跳过水坑 绕过小村
等相遇的缘分

你用泥巴捏一座城
说将来要娶我进门
转多少身 过几次门 虚掷青春

小小的誓言还不稳
小小的泪水还在撑
稚嫩的唇 在说离分

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
曾经模样小小的我们
那年你搬小小的板凳
为戏入迷我也一路跟

我在找那个故事里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份
你在树下小小的打盹
小小的我傻傻等

回忆像个说书的人
用充满乡音的口吻
跳过水坑 绕过小村
等相遇的缘分

你用泥巴捏一座城
说将来要娶我进门
转多少身 过几次门 虚掷青春

小小的感动雨纷纷
小小的别扭惹人疼
小小的人还不会吻

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
曾经模样小小的我们
那年你搬小小的板凳
为戏入迷我也一路跟

我在找那个故事里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份
你在树下小小的打盹
小小的我傻傻等

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
曾经模样小小的我们
当初学人说爱念剧本
缺牙的你发音却不准

我在找那个故事里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份
小小的手牵小小的人
守著小小的永恒


不知道可以问谁。。一首歌在谱成之前,

是先有词,还是后有曲。。。

生命里头,如果没有了音符,日子又会是怎个样的呢。。。




31 寸高的凳子上:

楼 ● 笔心 said...

阿乐呀阿乐,
哪里冒烟呀?
还不快快灌水。。^^

楼 ● 阿乐 said...

Paiseh 蝌蚪,看错,刚冲好凉没戴眼镜,看到你有New post 兴奋过度抢沙发。

我有时候看到曲找词,有时候又是词找曲,找到之前如果放弃了,就永远都不完整了。

楼 ● 熏衣草 said...

~~我有时候看到曲找词,有时候又是词找曲,找到之前如果放弃了,就永远都不完整了。

我吓了一跳,以为是李伟菘来此留言,哈哈。

蝌蚪,简约主义在这里表露无遗....

楼 ● 笔心 said...

阿樂,
你一路来的支持,我都知道..

改次沐浴后记得戴上眼镜,
只怕你不小心摔上一跤,
到时冒烟的是阿樂先生了.^0^

楼 ● 笔心 said...

熏衣草,
"Mr.W.S.Lee"有说过这番词曲的话吗?
阿樂,原来你也是半个音乐人,深藏不入呐.
熏衣草,你真真几厉害一下的喔,说什么都样样都行!

我去过OMY的参赛部落格浏览一番,
觉得你的胜算很高,
别具风格,非常独特..
继续给你加油!

楼 ● 熏衣草 said...

有歌词,第一次从头到尾好好听完‘小小世界’主题曲....回忆画面也有一个小小的影子出现,小时候的玩伴,小表哥,哈哈

~~"Mr.W.S.Lee"有说过这番词曲的话吗?

Mr.W.S.Lee,第一次看到有人这么称呼他,觉得很陌生。不是Mr.Lee有说过这番话,而是阿乐的这番话很像音乐人讲的话....哈哈。

楼 ● 熏衣草 said...

~~觉得你的胜算很高,别具风格,非常独特...

蝌蚪,thank you for see my blog so up! haha!

楼 ● 俳优 said...

为什么这么苍白?

宋朝时是先有曲后有词,所以叫着词牌。

楼 ● 笔心 said...

过兄,
“你怕黑吗?” 
就这一句“至理名言”
我就全白“上场! ^0^

谢谢指引歌曲的由来。
看来过兄也是半个复古的音乐人。

为了答谢,我就送上词牌里常见的一牌: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
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
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
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古人描述当时的意境真是无懈可击。。

楼 ● 笔心 said...

秋神,
不好意思,还是没收到。Double check 一下。。会不会少了一个 " - " ??

楼 ● 秋 said...

我放在【多事之秋】的【秋收】里的蝌蚪了

楼 ● 秋 said...

哈哈! 忘了你的背景还有东西,再给一个非透明的…… 自己选吧!

楼 ● 熏衣草 said...

看到你讲龙众谁稅,赶快过来参观一下....
哇!你的小小世界,是剪纸艺术喔!谁稅啦!

楼 ● 秋 said...

熏衣草,

那……是被小小的白蚂蚁蛀的…… 哈哈哈!

楼 ● 羽翔妈 said...

说的是门牌吗?那是3D效果,剪纸根本很扁,2D得很,谈不上像剪纸啊。err 我有没有离题?
讲到2D,我前同事喜欢取笑范文芳,说她五官扁扁的,2D而已。可是人家2D得美啦。

楼 ● 熏衣草 said...

3D,是立体,哪有?

是2D啦!只是将艺术剪纸提高与底部产生距离,变成有‘深度’。

楼 ● 笔心 said...

不管2D 或 3D,
我肯定都是充满
满满的谢意接收。。

秋神,这一回,也是羽翔妈在背后落力操刀吗?

谢谢 谢谢 谢谢 谢谢 谢谢 谢谢 谢谢

楼 ● 羽翔妈 said...

蝌蚪,不是啦不是啦,我来来去去就两三招,秋粉厉害的,现在他自己有字体了,就可以搞出很多花样。

楼 ● 笔心 said...

羽翔妈真是谦虚。。
看了你与过兄的对话,
期待能看到属于你自己的部落格。。
真的期待。。

楼 ● 秋 said...

羽翔妈, 以后可以让大小羽来这儿看青蛙了……

还可以让她很没空, 哈哈哈!

树蛙

楼 ● 羽翔妈 said...

哇~~树蛙!酱也可以给你找到!!
不过蝌蚪一定不敢装,不然要被烹煮了。
我的大、小羽还是喜欢阿乐叔叔家的鱼缸。哈哈哈……

楼 ● 笔心 said...

羽翔妈,你说得对,

这个树蛙。。不会张贴,
我还想。。。想马上改名字!
哈哈~谢谢秋神点醒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