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9









桥上 星空下
车里 视线外

蓝蓝一片天
轻轻偷摘下

打草不惊蛇
惊蛇不打草

.....


路上 阳光下
心里 内心处

微微一阵风
悄悄送上门 ~ 满天星


这……
像绿的蓝
由里看外
不上不下
………   ~ 伊妹儿



小小世界中
黑里一抹蓝
分外显澄明 ~ 小鱼儿


鱼在朗读诗
诗里有条鱼
小小世界中
分外显调皮 ~ 竹毛心

望天空,空望天,天天有空望空天 ~ 抄来嘀

竹毛心,心竹毛,毛毛有心竹心毛 ~ 仙来嘀

28 寸高的凳子上:

楼 ● 笔心 said...

承蒙厚爱
蓝 就贻笑大方

总感觉 神龙不见摆尾
哈哈,少了什么东东在结尾。。

楼 ● 俳优 said...

前两句有上下、里外之对

接下来两句用了叠词

主要是抒写景观
感情部分较模糊

很好啊

但的确是“蝌蚪”见首不见尾


~~ 闪 ~~

楼 ● 笔心 said...

就是说嘛,尾巴在哪里? ^^

谢谢论评,获益千斤両~

楼 ● 羽翔妈 said...

生活上轻轻摘下一片蓝天,信手拈来就是诗。别管它什么神龙首尾,常常无拘地这样练笔,就很好。有一天,你就会发现你的笔心不须着力,就会飞。

楼 ● Snowflix said...

终于看到有多蓝。
Ya lor...羽翔妈说得对。。。
我连开头都写不出呢。。。呵呵呵。

Anonymous 楼 ● said...

小小世界中
黑里一抹蓝
分外显澄明

楼 ● 笔心 said...

羽翔妈,
就听妳的~
。。。会飞的感觉一定很好~  


雪,
妳已经有一双灵巧纤细的手了,
就别跟我争饭碗了呗。。哈~


小鱼儿,


鱼在朗读诗
诗里有条鱼
小小世界中
分外显调皮


^0^

楼 ● 慧慧 said...

~打草不惊蛇 惊蛇不打草~

理解不来,懒蛇没用脑,请讲解一下....

Anonymous 楼 ● said...

~打草不惊蛇 惊蛇不打草~

吧麗美越夜越
(嗎緒思和靜的夜受享在正)
(.的講亂...呵呵)

Anonymous 楼 ● said...

调皮?
那这鱼皮该调什么色呢?蓝?

哈哈哈哈哈

楼 ● 笔心 said...

慧慧,

~打草不惊蛇 惊蛇不打草~
暂时这里发不了功。。
因为 惊醒了一条“懒蛇”来问路~

哈哈,理解了没?? ~ 闪~

*****

阿丹,

倘若
思绪没短路
享受夜的静
越夜肯定越美丽。。

*****

小鱼儿,

蓝?不行,今天是我专属的颜色。
你这鱼皮该调的色嘛,
唔。。。
就 蓝不蓝 绿不绿吧~  :P
(应该是几醒的颜色呗~)

*****

夜 安。

楼 ● 俳优 said...

~打草不惊蛇 惊蛇不打草~

是变化自诗歌艺术的一种手法,如果没记错叫着连环套,每句诗的第一个字是上一句的最后一个字,所以来到最后一句的最后一个字就要回到第一句的第一个字。

这里把字改成词。。。

楼 ● 慧慧 said...

过路人,

~说了又不明,不明又不说~

是不是这样?这样是不是?

我知道你想赠我哪两个字---->
《死蠢》...明啦!...哈哈

楼 ● 笔心 said...

慧慧,

妳精灵得很呢~
快打醒12精神烧菜去。。
肚子扁了~  :)

Anonymous 楼 ● said...

你让我想起了一位也很爱拍天空的朋友。
她的部落格在这里 http://www.blogkaki.net/?uid-3110

楼 ● 羽翔妈 said...

连环套倒没听说过。不过有一种修辞格叫“顶真”,可能接近这个?
不过hor,这些修辞格什么的,只对写文艺批评的人有用。写作者通常是手中无剑,心中有剑……胡诌ing....

楼 ● 俳优 said...

对连环套也好,顶真格也好,只不过是一些名堂,真正好的诗作是不被这些名堂给绑死,所以说唐诗不是作出来的,而是有感而发的。

楼 ● Snowflix said...

笔心
祝你有个快乐的元宵节!!!

好好好。。。哈哈哈。。。
哎哟,我那有能力抢啊!
(^-^)VV

楼 ● 笔心 said...

婷婷,
去了妳介绍的地带绕了一圈。
她的天空,真是足迹天下;
我的 原地踏步。。hoho~谢谢妳的分享!

唔,婷婷,妳的部落格,怎么了?

***

羽翔妈,过大哥,

连环套也好,顶真也好
这里有一句:
"望天空,空望天,天天有空望空天"
正合我心意~ =D (抄来嘀~)

谢谢两位大侠的宝贵意见;
手中无剑,心中有剑
这一境界。。太奥妙了。。


雪,

(^-^)VV

Anonymous 楼 ● said...

我的部落格发疯了。用firefox看才可以。
sourcecode不在我手上,
得等拥有人有空……

楼 ● 俳优 said...

婷婷,我还以为是我的电脑发疯了,不敢恐怖灵。。。呵呵呵

竹毛心,心竹毛,毛毛有心竹心毛

不合我心意~ =D (仙来嘀~)

祝你元“笑”节快乐。

楼 ● 小路 said...

笔心,昨晚我跑来看日出,夜深人静,看着看着,听着听着,就回忆起好多难忘的往事,心情一时低落,还好我够定,没事没事! 哈哈。。。

楼 ● 笔心 said...

~还好我够定,没事没事~

哈~小路,没事就好~ :)

Anonymous 楼 ● said...

哈哈哈,怪不得最近门庭若雀,原来如此……

楼 ● 笔心 said...

那蓝,很靛。。

靛。
对,就是靛得很美酱~(很神ing。。:) )

熏衣草,妳回来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