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08

你甚么也带不走

唯有那些死亡无法带走的,才是你真正拥有的.
~ 何权峰
  
  
何其潇洒的一句话!! 喜欢!

32 寸高的凳子上:

楼 ● 阿乐 said...

Chim,不大懂,先报个名再说。
停一停,想一想。。。。。。。。。。。。。还是不大懂,怎么办?
可以请蝌蚪教教我吗

楼 ● 秋 said...

。。。。命里有时终须有
命里无时莫强求。。。。

楼 ● 笔心 said...

JL,
报名费呢??
念再你我对电脑半斤八两,
等你开了blog才教你,免费 ! ^_^


秋神,
给你100% !

楼 ● 阿乐 said...

蝌蚪师姐,你太客气了,说到电脑,如果你半斤,我顶多半两。

凭这半两的电脑功夫,想开blog? 难!

开不开blog 还是老师说的对:

“。。。。命里有时终须有
命里无时莫强求。。。。“

你的鼓励,我还是要谢谢你的。

楼 ● 笔心 said...

JL,
直呼我蝌蚪就好.不必拘束!
没有结拜,哪来师辈之称? 恩公师父也未必要我这个电脑傻蛋! 哈哈~

不是不到,只是时间未到!
还是会等你的blog , 加油咯 !

楼 ● 阿乐 said...

蝌蚪,以下使抄来的,会比较接近答案了吗?

其實,你已經擁有那麼多了,而你的心卻不在已經擁有的東西上,你一直在找尋那些沒有的。結果,你越去想自己欠缺的,就越發沮喪,而越沮喪就越會去想欠缺的。於是,你變得不滿,總是抱怨,這就是不幸的由來。表面上,你是在追求幸福,但其實是在找不幸。追求幸福最大的障礙,即是期望過大的幸福。

楼 ● 笔心 said...

JL 说得也没错.

~ 欲望不是痛苦的根源,执著才是 ~

生前所拥有的 金银珍宝;
死后没能一样能带去天堂.

~~~~~~~~~~~~~~~~~~~~~~~~~

看来, 你是领悟力挺高的人,
如果,您有多余的金银珍宝,
多多益善,蝌蚪一点也不嫌多! 哈哈 ~

谢谢分享!! ^^

楼 ● 阿乐 said...

都说是士抄来的,我哪有这等文字功力,哈哈!!

来自:幸福,早知道就好

作者:何權峰

别生气哦。坦白从宽

楼 ● 俳优 said...

唯有那些死亡无法带走的,才是你真正拥有的?

我倒觉得应该是只有死亡之后还可以带走的,才是你真正拥有的。。。

死亡之前所拥有的一切只是虚妄,过眼云烟。

一切有为法
如梦幻泡影
如露亦如电
应作如是观
(金刚经)

楼 ● 阿乐 said...

蝌蚪,过路人:

“你甚么也带不走“
唯有那些死亡无法带走的,才是你真正拥有的.

我的思维可能不是很对,我尝试把他理解成:

你眼前所拥有的,只是那些死亡无法带走的,因为你甚么也带不走。

楼 ● 阿乐 said...

蝌蚪,人气越来越旺了,恭喜恭喜,什么时候来个official opening。别忘了我呀!

楼 ● 笔心 said...

过兄,
您给了我一个难题。
我思路有点混乱了。。

需要,静心的 思考。

等我。

楼 ● 笔心 said...

JL,

等你的blog开张了,咱们才来干杯吧 !!

^_^

楼 ● 俳优 said...

蝌蚪,你是写新诗的作家吗?有时觉得你的文笔断句断得很突然。。。

楼 ● 四月 said...

小小世界里的蝌蚪,你好,我又来了,有礼物吗?里边有什么是可以带走的,还是什么都带不走得?

楼 ● 笔心 said...

过兄,

昨天,你抛下的难题,让我大脑瘫痪。。短路!
所以 断断 句句。。。
是赞, 还是砸 ??

诗人?
不,是死人。
想体验一下,
到底您与作者所述的为何让我有 交错的体会?



四月,

你终于来啦?
脚还痛,吗?
下次拜访,
希望 能有好料给你打包回家 !!

^_^

楼 ● 秋 said...

蝌蚪,不只是过路人有这样的感觉,我也是。。。

读你写的句子,常有要撞到“车屁股”的感觉。。

哈哈哈!

楼 ● 阿乐 said...

蝌蚪,
早上好,过路人说的可能是:
万般将不去,唯有业随身。

楼 ● 笔心 said...

秋神,

你的驾驶技术行的吗?
建议你的车尾不止装上感应声响器, 
还要加上左右两边,
一共,“左中右” 三个。
安装费最多我付!
哈 。 哈 。 哈~

刚才,做你的功课,
才第一课,就sent 不出去,连电脑也跟我开玩笑!

秋神,你有所不知,现在是千禧年,
诗人要有点passion才行,
就把我归类到无厘头那一族吧?
委屈你们了 ! 哈哈~

JL,
早上好!!
拜托,你又给我另一个难题,
我要找 辞海 才行了 !!

楼 ● 笔心 said...

过兄,
"死亡之前所拥有的一切只是虚妄,过眼云烟"

您点中了"穴道".
死后原来就是 一场 " 空".
什么也带不走.

既然终究是 一场空,就如秋神说的: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JL也喻"万般将不去,唯有业随身...

作者里面写到:
"苍田青山无限好,前人耕耘后人收;
寄语后人且莫喜,更有后人乐逍遥!"

别执著,分享您所拥有的...


"我倒觉得应该是只有死亡之后还可以带走的,才是你真正拥有的。。。"

是的,活得快乐一点,死亡之后还可以带走的,就是一生的美好回忆..

~~~~~~~~~~~~~~~~~~~~~~~~~~~
为什么我会有交错的体会??
可是您们所说的都是一样潇洒的话...

蝌蚪突然想到一个有同工异曲的对话:

" 嗨,老陈,好久不见! 吃饭了没?"
" 嗨,老陈,好久不见! 饭吃了没?"

大概不就是问您: 吃饱了没?

哈哈哈哈,强词夺理! ^0^

楼 ● 秋 said...

蝌蚪,

这里有一个适合你的游戏......

小青蛙吃虫的游戏

慢慢练习哦! 哈哈哈哈!

楼 ● 笔心 said...

秋神,

今天,重复练习。。
不是练习吃虫啦,
是练习你给的功课,
真的希望都能够一一派上用场。
相信自己,一定 会!

楼 ● 阿乐 said...

秋神,小心开车哦,那天蝌蚪帮你装的 “感应声响器“ 到底是装在车头还是车尾??

楼 ● 秋 said...

JL,

"……感应声响器到底是装在车头还是车尾??……“

不用装…… 撞上时的声响更大!

楼 ● 笔心 said...

是的,新怡,
我就是內个喜欢你那纸飞机的蝌蚪。^^
你还记得我?

谢谢你的到访,。
来到这里,请放慢脚步,
不然,就会像叔叔伯伯一样,不知撞到车头或车尾了,呵呵~

楼 ● 新怡 said...

我,當然記得你。
可是,我忘了什么紙飛機了哦。
只記得你說的“车资,上百元吗?”而已。

終于通過邱媽媽和四月,找到你咯。
試過谷歌找你,但都失敗。

嗯。除了放慢腳步,我還得要左看右看才認清方向才踏出下一步。

呵呵。

P/S: 謝謝你常去看我。

楼 ● 笔心 said...

新怡,
那一串串的纸飞机就在你的 
二月的帖文
~~ 一见.钟情 ~~‘它’的里面。。

我在 X1 revealed 里,
重复的click同一个动作,
成千的纸飞机就那样,一闪一闪而过!
似乎 真的 一见就钟情。。 
超炫!!

又是新的一天,
愿你 福杯满溢

楼 ● 新怡 said...

呵呵...記起了。
那款電話,好像還沒面世哦。

謝謝你的祝福。

我的電郵:yuyuexingfu@gmail.com

保持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