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08

蘭花生气了








那天上午,公公打来了电话,说奶奶又生气了。
同一天的下午,奶奶也打来了电话,说公公弄她生气了。
这个气,我从二十年前听到二十年后,还是这个气。

奶奶说,都怪她年轻时太爱公公了。。那是生气的理由吗?
公公说,都怪奶奶太胡思乱想了。。这是真的理由令她生气吗?

今早,我翻开了一篇值得深思又不禁莞尔一笑的小品文。。



蘭花生气了吗








“不为烦恼系缚者,即名解脱,更无别解脱。”
-《 六祖慧能禅师》

禅来~

一位禅师独爱蘭花。
有一天,他要外出云游,临行前交待子弟好好照顾寺里的蘭花。
弟子们谨遵禅师的嘱咐,但,还是不小心将蘭花架碰倒了;
花盆碎了,花落满地。
弟子们非常的恐慌,等着领罚。
禅师回来了,听说此事后,便将弟子们召集起来,
说道:“我种蘭花,一是希望用来供佛,二来是为了怡养性情
我不是为了生气而种蘭花的。

缠去~

蘭花都不生气,我们又何必气郁不平呢?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多想想,
“我不是为了生气而工作的”
“我不是为了生气而交友的”
“我不是为了生气而娶妻(嫁夫)的”等等,
那么,我们烦恼的心就会呈现一派安详了。。








我把书本合上。。

如果我把蘭花的气告诉了奶奶,
奶奶一定说:嗳呀,妳不是我,妳不知道这么多。。
如果我也把蘭花的气让公公知道,
公公一定也说:哎唷,妳去告诉奶奶去,快去,快去。。

我还在想,我该不该去。。。
搞不好,他们又已经‘和好如初’了。。



註:称呼纯属译名

16 寸高的凳子上:

楼 ● Unknown said...

眼睛好了吗?我也有点懒惰眼的迹象咯!有点怕怕。

那你就让奶奶听这首“LOVE ME" 说是爷爷点给他听的。奶奶一定会有幸福的感觉,气就消咯!

楼 ● 羽翔妈 said...

爷爷和奶奶都这把年纪了,还在耍花枪,也真是一种可爱的幸福。哈哈哈……

楼 ● 笔心 said...

过兄,
如果就“息怒”两个字可以搞定两老20年的气。。。噢!人生就到处充满了希望~ ^^


一根草一滴露,
懒惰眼最主要是会让眼睛非常容易的疲累;
而且是从小累积下来的只用单眼看东西的恶习,不知不觉中加深了视线的度数。。
现在的科技还不能够像矫正远视那样先进以达到零度的视线。。
多看电脑是会加深懒惰眼的老化。。要小心看顾哦。。
让奶奶听love me?
哈~ 公公喜欢唱:路边一棵榕树下。。^^


羽翔妈,
可爱的幸福。。唉。。
很累嘞,不懂几时是真的吵,几时是假的吵;
有时一把鼻涕一把泪;有时又‘糖漆豆’。。
我的个性也给他们train 到麻木去。。

以后我老了,不懂会不会酱。。。呵呵~

楼 ● 阿乐 said...

忍了好久不敢来,不知兰花气消了没,哈哈哈。

楼 ● 笔心 said...

哈哈~生气的是蘭花奶奶,不是butsum 啦~

乐乐潜辈,不必忍嘛,会内伤的~ 呵呵~

楼 ● 俳优 said...

~~如果就“息怒”两个字可以搞定。。。

那就“请息怒”。。。三个字够了吧。。。哈哈哈

楼 ● 阿乐 said...

~~不必忍嘛,会内伤的~

啊哟,忍又内伤,可是不忍的话又怕外伤。。。
哈哈哈。

楼 ● Unknown said...

我爱我爸,
我爱我妈,
但爸妈一起,
便饭是吵架。
小时候,他们为了孩子,尽量不动气;
长大后,他们为了自己,结果常动气。
起初想不通,还曾一度沮丧,
问了周围才发现,原来大家都一样。
后来想通了,
宁愿他们呕气斗嘴,
好过他们无言以对。

楼 ● 俳优 said...

~~忍又内伤,可是不忍的话又怕外伤。。。

半忍半不忍,会不会中伤。。。哈哈哈

~~宁愿他们呕气斗嘴,
好过他们无言以对。。。

开始相敬如宾
然后相敬如兵
最后相敬如冰

楼 ● 笔心 said...

满天星的:
~小时候,他们为了孩子,尽量不动气;
~长大后,他们为了自己,结果常动气。

的确说到心里面去了。。

过兄的:
~开始相敬如宾
~然后相敬如兵
~最后相敬如冰

难道结婚,结婚,结了就昏??呵呵~ :P

楼 ● 笔心 said...

阿乐,
你什~~么内、外、中都不准伤!!
我们还要等你poon pipi 的哦~ ^_^

楼 ● 爾尼丹 said...

~宁愿他们呕气斗嘴,
好过他们无言以对~~








我倒希望"他們"相敬如冰.....

楼 ● 笔心 said...

~相敬如冰

不错,冰山也有融化的一天。。 :)

楼 ● 秋 said...

……冰山也有融化的一天……

到时,大地都淹水了……哈哈哈

何不将冰山劈开

楼 ● 笔心 said...

将冰山劈开,还不是一样会淹水??
到时请息怒的奶奶公公
坐上你的 阿秋牌 战舰 去游车河~~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