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09

窥探


前些时候去了一趟聋哑学校
把车固定了位置 眼观四周
没有学生 老师也没见一个
眼睛所看到的视野 可以感觉到是刚粉刷过一番的
慢慢步 来到了询问处
好想问 为何四周如此寂静
还好打住了念头 并想把自己拿去枪毙
我忘了那一刻 我是到了一个无声的地带...

向柜台小姐道明了来意后
不久来了一位文质彬彬的青年
他一一的解答了我的疑问
我填了一份表格 然后道了谢
慢慢的步出了办公室







我再次打量了我的视野里所能看到的范围
我很想看到一些聋哑的学生
就算是没有声音
我也很想从他们的眼里看到他们内心的世界
但 那天 我看不到什么
只能听到 静静的 没有钟声

他们会不会在课室的窗外看到一个陌生人...
然后会不会在窗内猜疑着这个陌生人的来意...

上了车
我望向车内的望后镜
希望能够捕捉到一些什么...


突然间 脑海里泛起了一幅画面...

框里框外

谁是谁的世界

谁 又窥探了谁 ...



也许 他们的世界就是这样的美丽的..



19 寸高的凳子上:

楼 ● 慧慧 said...

我叔叔是一名聋哑人士...虽然他说不出话来,但是当他用手语说话的同时喉咙就会发出一些声音,所以我还是听得到他在大声骂我的...=.=

以前我家就是他的避风港,当他没工开就会回来我家小住,找到工作就不见人影...

楼 ● 俳优 said...

你知道一旦发生火警,要如何通知他们逃跑?

楼 ● 慧慧 said...

他们又不是瞎子,发生火警他们会跑走得比我们快吧!...对不对?

Anonymous 楼 ● said...

實其
么什講你懂得『听』形口你從們他

學同啞聾位兩有也班我前以
(圖繪筑建-VI)

楼 ● 笔心 said...

慧~
妳当时一定是很皮吧?


小叶子,
不必索礼啦~ ^^
想窥探嘛~
~打算学手语。
但不知道会及格吗?


过兄,
你说了我就懂。


慧~
他们听不到警钟的,当意示到火灾的时候,应该是很迟了。。
对不对?


阿丹,
从口形就可以知道了吗?
你跟那两位聋哑同学有深谈过吗?


小路,
还以为你填了什么表格。呵呵,原来是问我喏~
懂多一种语言,多了一个世界;做义工也行,找饭吃也行;
不过,他们比较喜欢看到你是报名来学手语当义工的。:)

Anonymous 楼 ● said...


談交"張誇"的單簡,時校在
(音發作動慢,地張誇須時講)
摯手"際國"上加
半工倍事又時費果結

楼 ● 向日葵啊伯 said...

有时候我们多希望在他们的世界里,不然怎么老说,此时无声胜有声?

楼 ● 笔心 said...

阿丹,
《談交"張誇"的單簡》
这一句‘水’! ^_^



向日葵
AA?对!说得没错!
~你是翻译能手,呵呵,就算是正在吃‘冰淇淋’记得不可以‘此时无声胜有声’哦!哈~

楼 ● 俳优 said...

对于聋哑人士集聚的地方,他们会安装警灯,一旦有火警,红色警灯就会不断闪亮。。。

对于先进的社会,手语已经过时了,首先由于医学发达,先天聋哑人士已经大大减少,而且还可以装上仪器帮助。。。因此,如果想学手语当义工可能要到比较落后的地区。

楼 ● 笔心 said...

这一方面的知识我还没有太多的认知。
四月才开预告班。到时才可能懂更多有关聋哑的信息。
谢谢你,知识渊博的过大哥。

楼 ● 小叶子 said...

笔心,
好有爱心哦~
学手语当义工,
佩服,尊敬您。

楼 ● 笔心 said...

呵呵,小叶子,
别把我看得那么高情操,我写出来,只想鞭策我自己,希望能落实自己给自己的一些规划。
可能他们还不‘收留’我呢~ =D

楼 ● 熏衣草 said...

~我写出来,只想鞭策我自己。。

笔心,妳有酱的念头,还亲身行动前往询问,在大爱无私的路上,妳已经起步了。。

我,还不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