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8

风铃。低语


我的客厅
隔着六扇浅绿色透明的落地玻璃门
这是我最爱的角落
凑上一步,就是一个大阳台
阳台的一角 挂上了你不久前从泰国买回来的风铃
你说:我去工作的时候 风铃可以陪你。

菱角松木的风铃塔
垂下了六支由短到长的莹白色风铃串
间中纤细的尼龙线从最高的塔顶,
一直从中垂下,延伸到风铃串外的世界。。
风铃外的世界,悬挂着一片木色的松木小方块,任意的在风中摇曳着。。

我看不见风的影子
我也看不到风的颜色
但是 我听到风的声音
偶尔 风在叹息 风在低语
最近,风来得很晚
把我从睡梦中叫醒
原来 风 可以告诉我
雨来了,天空在哭泣。。

写着 写着。。
我听到风铃的叮噹
风又在向谁呼唤
天空又将要为谁哭泣了。。


33 寸高的凳子上:

楼 ● Unknown said...

风夹杂着思念的情绪希望唤醒着某个人,天空哭泣或许在为某些无奈而低泣。

Might Be You......

楼 ● 俳优 said...

喜欢微风低下的风铃声
像是一声声的呢喃

讨厌狂风下的风铃
像是一阵阵的警报

楼 ● 熏衣草 said...

叮叮~蕩蕩
听着,听着。。
怎么,不是风铃声,
怎么,是他的甜甜低语。。

心宝贝,幸福哦!口可口可。

楼 ● Unknown said...

读到思念的苦

若能
将思念化成祝福
由风传到你身旁
风铃响起时
表示已传到

It Might Be You
总是难忘此歌的开头,
非常地喜欢。

谢谢...

楼 ● 笔心 said...

一根草一滴露,
你图片的雨一直下个不停,也是在低泣吗?

过兄,
喜欢和讨厌,都同在一个风铃上。。
呵呵,多奇妙的一个小东西哦~
感觉你家也是有一个吗?
你形容的比我还更贴切。。

熏衣草
听着风铃声,惦着送风铃的人,跟着感觉走。。。


给抹去留言的朋友:-

风,呼唤着大地的儿女;
雨,为失去的一切哭泣。。
其实,雨,是洗去心中的尘埃;
因为明天,又是一个艳阳天! :)


满天星
谢谢妳的聆听~It Might Be You ..
它是否勾起你心中的另一个故事?
我把耳朵凑过去如果是的话。。

楼 ● Unknown said...

如果想哭的时候,在雨中,别人就不知道我曾经哭泣过。

你是个很细腻的女孩,晚安 c",)

楼 ● 笔心 said...

雨迹,斑剝,如果湿了很久。。
是时候找个太阳,把它晒晒。。
只要你愿意。

楼 ● 笔心 said...

一根草一滴露,

但愿妳是水中里的鱼,你就不怕哭了。。
晚安 c",)

楼 ● Snowflix said...

很感性。
风铃很美。
祝你有个美好的星期!

楼 ● 笔心 said...

羽翔妈,
妳好。
没什么啦,昨午的一场及时雨被电到,乱写了一通。。。

千老师也好久没“登台”了?代我问候。
谢谢哦。

楼 ● 笔心 said...

Snowflix,
妳看到风铃了吗?好神哦!
同样的感觉,真好。。

谢谢妳的祝福,但愿妳也一样。

楼 ● 四月 said...

年轻时,很流行那种?钩的耳环,朋友送了一对风铃做成的耳环给我,戴着它就像圣诞树那样,超可爱的,好久没用这句‘超可爱’了,嘻嘻。。

楼 ● 笔心 said...

四月,
那妳走起路来时,是不是叮叮噹噹的响??
就算坐着的时候,刚好风来了,妳也在响??
是超可爱的~~ 嘻嘻

楼 ● 熏衣草 said...

自从某人买了一个风铃挂在阳台后,这里的主人,多数时间是在阳台,不在电脑前。。。

楼 ● 笔心 said...

草妹,
心,放遂去了;
过大哥的—句"校训",把头掉了回来..


过兄
Yes Boss,中正的校训:好学力行.
我很乖,已全数打包还给学校了.呵呵~

楼 ● 笔心 said...

全数打包回去,"知耻"是毕业后留作自己点醒点醒用的..

问过现在的学子,就只剩
"好学力行"四个大字在大礼堂里。
下星期回母校查查看.. :)

楼 ● 熏衣草 said...

笔心,海边数星星的人比你还清楚你们的校哟!

过兄,我以为你当年只在海边数星星,原来你也偷跑到湖畔数星星,是不是有白衣白裙陪你一起数。。。口可口可,门里有人~

楼 ● 俳优 said...

好学、力行、知耻是出自《中庸》,看到前面的好学、力行就可以猜到后面的知耻嘛。。。

~~原来你也偷跑到湖畔数星星。。。

没有啦。。。只是想到湖畔钓蝌蚪而已啦。。。

楼 ● 笔心 said...

过兄,
怎么你连一点面子都不留给我?? XD

当年,忙着与湖畔里的鲤鱼、乌龟、荷叶上的蜻蜓谈恋爱;偷看独木桥旁的凉亭可有双双对对的学哥学姐。。
都忘了有没有看到个白衣白裤的在那儿傻傻的钓蝌蚪。。哈哈~

楼 ● 俳优 said...

~~傻傻的钓蝌蚪。。。

还好没钓到。。。不知道那只蝌蚪变成田鸡了吗。。。?

楼 ● 笔心 said...

~不知道那只蝌蚪变成田鸡了吗。。。?

好像有一只溜到天空去了。。
谢谢过兄提醒。。:D

楼 ● 俳优 said...

可靠消息是被阿狗的爹偷去。。。

帮我问候阿狗的爹。。。

楼 ● 熏衣草 said...

BUT SUM,阿狗的爹当年也是湖畔穿白衣白裤的吗?

楼 ● myfertilitydiary said...

我也很喜欢风铃的声音,我每回都一个国家旅行都会买一个风铃做纪念。

楼 ● 笔心 said...

my fertility diary,

Hey,妳好!欢迎妳的到访。
闲来时,多来坐坐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