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08

在 "Street Of London"  里。。












听着这首歌,想起妳。
想起妳的同时,我也一起想起他。
因为这首歌里,有妳,有我。也有他。


那年,我们姑娘一十八。
记得每逢钟声响起,
白色的校鞋踏遍了那回家的羊肠小径,
每片挂在树上的叶子都知道我们的秘密;
我们有用不完的青春,潇洒不完的美丽;
我们有一首唱不腻的Street Of London 陪着,
直到毕业钟声在耳边响起。。

当时,
我们的日记,满满的都是诗情画意;
我们的岁月,尽是妳的梦呓,我的叮呤;
偶尔,妳哭泣的眼睛,我让出了我的肩膀,
任妳随时轻轻的放一放。。
我的长发,就好像为妳量身订做,
因妳总爱拨弄我耳边的长发细诉妳的青苹果故事,
直到 他 的出现。。


。。。那年我们正是双十年华。。。
妳邀请我为妳一起点燃那二十根蜡烛。
众多兄弟姐妹里,妳最被宠爱的一个,
因为那天,妳最娇,妳最美。。 。
妳的发夹结上了一个粉红色的蝴蝶结,
妳的脸颊娇嫩得就好像那雪白的蛋糕铺满了粉红色的玫瑰一样。。
我静静的看着妳快乐,我静静的在背后羡慕着。。

这时,我看见一个眼睛不是很大,一直静坐在一角的他;
他的脸上,我依稀好像看到“腼典”两个字。。
他手上拿着一本乐谱,翻着、读着。
他不经意的向我这瞄了过来,羞涩的嘴角深印我脑海。。
然后又 往那本乐谱里翻着,读着。
他不知道,一点也不知道,
有个姑娘的视线已经被他的专注的神情给逮住。。
他不懂是不是也像我一样,
静静的看着美丽的她快乐,静静的也在背后羡慕着。。

朋友们这时唱着首首动听的诗歌,
我突然听到一首熟悉的英国民谣在空中响起;
我听到那吉他弹奏着我那熟悉的民谣过门音乐;
我听到,我真的听到。。
这时,我看到那个脸带羞涩的他手上拿着木吉他,
半蹲在椅子上弹着我与美丽的她当年一起爱上的民谣
~Street Of London...

为什么他懂?为什么他会弹?
为什么拿着木吉他的他突然一下子变得英俊潇洒?
一下子好像变成我梦里头的白马王子?
在小鹿乱撞的心跳节奏下,
我看见美丽的她被哥哥姐姐们拉到他的身边坐了下来,
大家就好像等着这一刻的到来。。
只见他一边弹着,一边在兄弟姐妹的起哄下,
右手拿了一支我想是哥哥姐姐们为他准备的粉红色玫瑰,
在众目睽睽下献给了那最美丽的她;
他的腼典把那已经不是很大的眼睛挤得更小更小。。
然后,整间客厅都洋溢着欢愉的欢笑声,
在 Street Of London 里,久久不散。。

我尝试抓住每一个熟悉的音符,
用心的在里面重新放着一个他;
一个羞涩的他。。。

我静静的看着 她和他 快乐,静静的在背后羡慕着。。。


Have you seen the old man in the closed down market
Kicking up the papers with his worn out shoes
In his eyes you see no pride, hand held loosely at his side
Yesterdays paper telling yesterdays news



CHORUS
So how can you tell me you're lonely
And say for you that the sun dont shine
Let me take you by the hand and lead you through the streets of London
I'll show you something that will make you change your mind

Have you seen the old girl who walks the streets of london
Dirt in her hair and her clothes in rags
shes no time for talking she just keeps right on walking
Carrying her home in two carrier bags

CHORUS
In the all night cafe, at a quarter past eleven,
Same old man sitting there on his own
Looking at the world over the rim of his teacup
Each tea lasts an hour and he wanders home alone

CHORUS
Have you seen the old man, outside the seamans mission?
Memory fading with the medal ribbons that he wears
In our winter city the rain cries a little pity
For one more forgotton hero and a world that doesnt care

15 寸高的凳子上:

楼 ● 阿乐 said...

~~沙发~~
笔心,你这篇好不一样,很喜欢。

楼 ● 羽翔妈 said...

这篇我也好喜欢啊,诗一般的情怀。
沙发本来想留给腼典羞涩的“他”,没想到让阿乐坐了去。
哎哟,破坏掉气氛liao。

楼 ● 笔心 said...

阿乐,
谢谢你的喜欢。
你听过这首歌吗?


新怡,
我已换了标题,
应该比较恰当些。谢谢。

你的回忆,也是一集又一集。。
部落格不就是其中回忆那堆积情感的地方吗?


羽翔妈,
腼典羞涩的“他”,不知跑到哪里了。哈~

楼 ● 阿乐 said...

阿乐小时候跟乐妈妈一样喜欢听【功夫fighting】,哈哈哈!

楼 ● kaiwen said...

来你家要自备手电筒,不习惯“夜”的美!

楼 ● 熏衣草 said...

啊~~丘妈妈,你的手电筒借一下!

有人几经挣扎终于从黑暗中走出来从见光明,
有人却又从洁白无邪的世界里走入黑暗。。。

笔心,你和慧姐结拜成“黑色会”姐妹?

我怕A!

楼 ● 笔心 said...

熏衣草,

能够从黑走出白,
又能够从白走入黑,
即是说,已没有黑白之分了。

阿慧慧我们是黑会姐妹吗?呵呵~

"我怕A",就来个B吧?! ^_^

楼 ● 俳优 said...

这篇格文让我想起伦敦的街道,两旁的建筑都是灰色的,十二月的天空也是灰灰的,下着毛毛雨,冷风习习,哀艳中带有浪漫,In our winter city the rain cries a little pity,对,就是如此。。。难怪莎士比亚,马克土温所写的小说都是以悲剧为主。。。

大姐大原来可以如此感性,请问那个脸带羞涩的他现在身在何处。。。?

楼 ● 笔心 said...

脸带羞涩的他。。。
我在想:新加坡有多大?就是没遇见过他。
那个美丽的她已经嫁到纽西兰了,新郎不是他。

过兄去的地方不少,写来分享下?

楼 ● 俳优 said...

~~新加坡有多大?就是没遇见过他。。。

把照片寄过来,我派阿乐的黑白两道把他给找出来。。。

楼 ● 笔心 said...

过兄,

就算请阿乐的黑白两道把他给找回来也无济于事,
N年前的往事。。
我们各自都早已心有所属了。

Anonymous 楼 ● said...

我初院的英文老师用这首歌的歌词来教英文。方法是让我们听这首歌,然后做歌词的填空。

结果是歌听了很多次,旋律熟悉得很,但歌词永远填不完整,因为英文有够烂,最后当然是留下一张答案残缺不全的作业纸。

过了24年,今天终于有了完整的答案。英文老师变成了顶尖初院的院长。

不变的是歌曲带有一点灰色的伤感,从高中一直唱到现在。

楼 ● 笔心 said...

千老师,
一首歌,带到多年前;
百听不倦,
情怀不变。

很开心Street Of London 有了知音人~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