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08

哦,我说到哪里了。。







小的时候,爸爸不是很富有。
开始不小的时候,爸爸变得一点点的穷。
到了大一点点的时候,爸爸很穷了。
为什么爸爸很穷呢?
因为爸爸妈妈不知怎的一口气生了我们这六个“大鬼头”;
那时不懂什么年代,应该是没有电视机吧,
还是把月亮每晚都放在床头边。。 。
一年两年接一年。。轮到我时,是排行第四个“大鬼头”,美美最小的一头妞。。

哦,说到哪里了?
对,说到妞,一共三个妞,还有三只驯服的牛。
爸爸为了养我们这几个时代产物,裤袋的洞一天比一天的大。
那时,我们本来有一辆“斯勃卡”;
冷气冷冷的,四个黑色的轮子也特别的大粒。
坐在里面的我虽然一点点的“喂”,
但,就是每次都要抢坐在靠近窗口的地方,因为“威风”喜欢在我的脸上拂过。。
后来,不懂是不是哥哥姐姐们大吃啦,我一点点而已。。
爸爸说要把白色的“斯勃卡”卖掉,才可以医饱我们几个大番薯。。
呵呵,爸爸为啥叫我们大番薯?我也不懂,
反正番薯是爸爸卖掉心爱的车而一粒粒种起来的就对了。。。
(爸爸,为什么我没有看到你哭?)

哦,我说到哪里了?
对,番薯。。
那时,我这粒番薯很喜欢哭。
有的没的,哭就是一种快乐。这是妈妈说嘀。
那时,门口有个老鞋匠,很高很高的一个老鞋匠。
高到~就好像那种每次“死人”罗厘车在门前游行时,
一大堆的“通通抢通通抢”、拿花的拿花、大头娃娃的大头娃娃;
就有好几个脚踩两支木棍上大步大步的把我们跨在脚底下又走又跳的大块头。。
对对对,就是踩高跷啦。。你说啦,高不高?
这个老不翘的高脚七每次看到我,就老爱跟我抬杆,
每次都叫我三寸钉;钉了一次还不够,还笑我“汗唔包”,
害我一次哭得比一次大声。。
可是,那时,我不是三寸钉,也不是汗唔包。。
相信我,你们一定要相信我。。
不然,我会哭得很大声的。。。哈哈~

说到哪里了? 哦。。
妈妈那时也身负重任,
她用那灵巧的双手与爸爸担起了这头家。(爸爸妈妈万岁!)
还好我们兄弟姐妹够乖;有风吃风,有雨吃雨。没有半句嘀咕。。

记得我才十三岁就开始了第一次。。
第一次。。什么?
第一次自己去巴刹买菜啦,什么“什么”?哈哈~
妈妈给我六块钱,早晚两餐,二肉二菜一汤。。
哇噻!六块钱,一家大小的肚子操纵在我手上。。
小小的我竟然当起火头军师。。。
(谢谢妈妈,你的恩赐让我到今时都一直受惠着。)
妈妈的第一道菜就是叫我煮爸爸喜欢吃的咸鱼蒸猪肉;
再来就是排骨莲藕汤。。
没有钱的时候,就算煎一粒美美的荷包蛋也可以穷开心一整天!:)
妈妈说:“要绑住老公的心,就要先绑住他的胃!”
(哇酷,绝招哦!)
虽然我的厨艺不是一流,但,~我很幸福哟~
幸福的在看管着另一个胃。。。
是嘀, 我是个幸福的小女人。没有大志。
我喜欢一天过一天;没有计划就是我的计划。。
感谢小时候那段穷穷的日子,因为学到很多富有时所学不到的东西。。

哦,我又说到哪里了?
惨了,惨了,幸福到不懂要怎样Link 才link到养肥,煎炸焖煮的逃亡日子。。。
还有那一锅田鸡粥。。。
哈哈哈~





。。。。。待续

70 寸高的凳子上:

楼 ● 熏衣草 said...

坐沙发,吃田鸡粥~~

请问,那,那,你现在是几寸?

楼 ● 俳优 said...

哦,我说到哪里了?

对,我说到你现在已经长大会做母了,要好好孝顺那个斯勃卡的主人。。。

楼 ● 慧慧 said...

不是一共有六个“大鬼头”吗?怎么图片只有五个?还有一个藏在哪里了?。。

楼 ● 新怡 said...

還有一個,去了買菜還沒回來。
哇!從早去到月亮都出來了。

報警了嗎?

楼 ● 笔心 said...

熏衣草,
你要打横看的,还是打直看? 都有不同尺寸。。

过路人,
“施恩不记,受恩莫忘”-洗孽叔伯派色谨记在心。

慧慧,
还有一个在后面拍照咯~ ^^

楼 ● 熏衣草 said...

这么一大锅的菜,难怪要熬那么久了,还。。。。。待续中呢?

好吃!谢谢乳妈妈教导有方!

楼 ● 笔心 said...

新怡,
报警抓我拍照?哈~

酱啦? 你的家? 搞定了没?

楼 ● kaiwen said...

我还以为你数学不及格,少画了一个。。。。你知道有“笑弹明”的相机吗?

楼 ● 秋 said...

哇! 好大的一锅…… 我那么吃来,还有“春”吗?? 哈哈!

楼 ● 笔心 said...

熏衣草,
我田鸡粥还没上啊,乳妈妈叫你别吃到酱急。。哈哈~
柳辉老师上你家了,好好款待,不可欺负新人哦。。

丘妈妈,
笑弹明是什么?不会是黄色的hor? ^^

楼 ● 秋 said...

噢! 打错一个字,意思全变了…… @ - @!!!

楼 ● 笔心 said...

故意打错一个字,就要故意看不懂~
这一招刚刚昨天跟阿乐才学懂。。。

楼 ● 熏衣草 said...

秋,没有“春”,没关系,还有菜等“夏”上……

慧慧,不要酱猴急咧……这么快就要求甜品,人未到齐呢,哈哈!

楼 ● 笔心 said...

"秋",没有“春”,没关系,还有菜等“夏”上……
等“冬冬”来齐先…

楼 ● kaiwen said...

熏衣草,你不要再害我了,我已经被羽翔妈提醒了,不会再说黄色笑话了,你也不要一直想歪,“笑弹明”是self-timer 的意思!来来来,吃好料,冷了就不好吃了;谁是“冬冬”。。。。。。

楼 ● 熏衣草 said...

丘妈妈,你才不要害我!我是很“单纯”的,想歪的人可不是我哦!

楼 ● kaiwen said...

好啦,都不要自相残杀了,让我们相亲相爱吧!(会恶心吗?)

楼 ● 阿乐 said...

你好早熟哦,
小当家一个。
别急,慢慢来,我们会很有兴趣一路跟下去,加油。

楼 ● 慧慧 said...

哦,你说到哪里了?
嗯。。继续。。继续。。

楼 ● 笔心 said...

慧慧,
对,我就是说到 。。继续。。继续。。

你呢??几时继续?

楼 ● 慧慧 said...

这几天我“飙天撞地”(客家话,到处乱跑乱撞的意思),回到家已经没有力气煮饭了,只好品尝从你们家打包回来的精神粮食。。。

楼 ● 熏衣草 said...

慧慧,这里的大锅饭,够你晚餐+宵夜了……

But Sum, 我好像有说过,再说一次也无妨,就是:你的文笔真的是不错滴!。。继续。。继续。。加油。。加油!!

楼 ● 笔心 said...

慢慢品尝,别啃着。

真的,“饭”的确要用心煮才好吃。我等你啦。

楼 ● 羽翔妈 said...

照片在这黑夜背景中很突出,尤其是那个灯泡(月亮)。
还有待续啊?真好。我喜欢这样的内容。

记得当时年纪小
你爱谈天 我爱笑
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
风在林梢鸟儿在叫
我们不知怎样睡着了
梦里花落知多少……

熏衣草,吉他呢?你会不会唱这首?

楼 ● 羽翔妈 said...

三毛的《梦里花落知多少》
可以唱的,“我们那个年代”有唱过,你还年轻,所以可能没听过。

楼 ● 笔心 said...

三毛,荷西。她的爱人。
我懂。
我try了 imeem,找不到这首歌。

楼 ● 熏衣草 said...

羽翔妈,有看过,没唱过……

这首,你配得真好,很适合这照片的意境,让人心软下来。

楼 ● 爾尼丹 said...

夢里花落知多少

当思念静止一刻时间从心底缓缓流过
当思念静止一刻时间从心底缓缓流过
少年时光的冰河在阳光里化成了沉默
少年时光的冰河在阳光里化成了沉默
曾经那些年少的承诺
曾经那些年少的承诺
已经随着风缓缓飘过
已经随着风缓缓飘过
花瓣从树梢迎风跌落的时候
花瓣从树梢迎风跌落的时候
就让这一刻变成永久
就让这一刻变成永久
我想你还记得是否清晰记得
我想你还记得是否清晰记得
那过去天空是微微雨
那过去天空是微微雨
却看不到你在哪里
却看不到你在哪里
我想你记得你仰望天空的你
我想你记得你仰望天空的你
梦里花开花落知多少
梦里花开花落知多少
仿佛再回到过去又想起你
仿佛再回到过去又想起你

楼 ● 慧慧 said...

丹尼尔:
大家一起K歌是一人唱一次的,你却自己霸着把歌唱完。。
没得唱了,还是回家睡觉吧!晚安 =.=

楼 ● 笔心 said...

丹尼儿,
听了郭敬明的“梦里花落知多少,
相信与原著三毛有同工异曲的情怀。
谢谢你用心的找歌词。

楼 ● 爾尼丹 said...

你叫我"儿",我答你"媽"咯(我賺到咧~)

A~你所說的郭敬明,是否也是作家...

楼 ● kaiwen said...

我就奇怪,你几时升级当了“妈”了,怎么没通知大家!丹尼尔你也真是的,妈怎么可以乱叫,还好是笔心,若换成是熏衣草还是新怡,就会让你好看了。。。。。

楼 ● kaiwen said...

原来你是故意取这个名来讨我们便宜啊,真坏hor!

楼 ● kaiwen said...

乖啦乖啦,不要叫到这么颤斗的,不懂的人,还以为我在虐待儿童呢?

楼 ● 爾尼丹 said...

丘媽,你真親切,...重真希望你是我媽

哈哈哈....耒世吧~

楼 ● kaiwen said...

哈哈哈,谁要帮我接啊。。。。。。我的心(开心)不知跳到哪里去了,我要去找它回来。。。。。

楼 ● 慧慧 said...

谁家孩子在到处认娘亲啊?
丘妈妈:你走那么快,不打算接~他回家啊?

楼 ● kaiwen said...

哈哈哈,真搞笑,他是他妈的孩子,你没听他说“来世”才做我孩子吗?丹尼尔,快叫你妈来接你走,不然拐骗小孩罪,笔心可吃不消啊!

楼 ● 爾尼丹 said...

丘媽~媽╴~~

對不起~我正忙著無法回應你...88~

楼 ● 笔心 said...

对不起各位,昨天我的电脑又发生故障,不能留言.敬请原谅.
现在用的是另一架"死背拔",有可能也会随时"停电"的..


丹尼尔,
对不起啦,按错一个字,乌龙百出~
这郭敬明,出了一本名为"梦里花落知多少"的书,
也是描述爱情的微妙关系..(网上简抄的),由于我没看过三毛的原著,所以我说他与原著应该有着同工异曲的情怀吧?

丘妈妈,对不起,昨天电脑故障,没有给你即使回应.sorry hah~

楼 ● kaiwen said...

没事没事,我在跟我的“来世”儿,胡扯打屁,有没有吵到你。。。。。

楼 ● 爾尼丹 said...

筆心~別耒無恙...

鮮少上您部落,不怪我吧?

楼 ● 爾尼丹 said...

呵呵呵....

筆心你很俏皮,我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應答你。

楼 ● kaiwen said...

丹尼尔,听说你的blog名叫“出尔反尔”,不好啦,那你每次不是都能名正言顺的出“四十八”吗?

楼 ● 羽翔妈 said...

丹尼尔,为什么要“出尔反尔”呢?你在犹豫不决吗?
希望你将来部落格开了就开了,千万别“开开关关”哦。

楼 ● 爾尼丹 said...

不會不會~

呵呵...
總得預先給自已留條后路嘛へ~

楼 ● 熏衣草 said...

丹尼尔,不一定因为你的名字有“尔”,就选用“出尔反尔”为部落格的名称,慢慢再想,反正你在四月那儿说还正在思考要以什么型式寫部落……

楼 ● 爾尼丹 said...

沒啦沒什么的..

取[出爾反爾]只好玩,順便改變一下心情...

現部落[拒絕入眠的紙鶴],內容太赤裸太沉重了,
老走不出憂悒這一塊......

想朝隨性的、隨意即興的方式
字不必多(又不是學者)....大概如此...

楼 ● 熏衣草 said...

~~想朝隨性的、隨意即興的方式

丹尼尔,很好呀!

楼 ● 羽翔妈 said...

随性、随意即兴?哇不错哦!酱不是博客一哥liao?
好啊!丹尼尔,我们鼓励你走出忧郁,西岸阳光充沛嘛!加油哦!!

楼 ● 爾尼丹 said...

羽翔媽~
我可是住在東北部的,不是西部的呀。


~天靈靈靈靈靈...
~地靈靈靈靈靈靈靈...
~筆心電腦病毒千万別顯靈靈靈靈...

楼 ● 羽翔妈 said...

paiseh paiseh,因为很多人住西部,所以以为你也是西岸牛仔

楼 ● 熏衣草 said...

午餐探访时间到。

笔心,我也来探访你的电脑,它有好一点没有?

楼 ● 笔心 said...

Hey! dear all,

Sorry for my PC is having very "HIGH FEVER" now..and still in "MC" period...

Thank u for your concerning,hope i can be back very very soon ...

Miss u all !! ^_^

楼 ● kaiwen said...

病到说“红毛话”,看来是病得不轻了,保重,会听吗?take care......

楼 ● 慧慧 said...

笔心,如果吃了西药还是持续高烧不退,我建议你试试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