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08

留不住。。








亲亲,

我想了好久,
你知道吗?
我想,我是自私的。。
心乱得很。
是取还是舍?
请你告诉我。。
因为,我不喜欢做取舍。。


那天,
还没踏进家门,
用轻轻的脚步,深怕把你吵醒。。
却在门缝边,
第一次,听到你低声的在哭泣。。
是在想我吗?
等待,知道不是好滋味。。

我快快的抽出了锁匙,
急促的心跳,
为了不想再让你久等,
我竟接二连三的把锁开大厅门的钥匙掉落在地上。。

哭泣声,停了。

我知道,你已经察觉我回来了。。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
你用轻轻的哀哭方式等我回来;
你哭了多久?
打从我每天早晨出门后?
你哭了多少天?
打从我陪你回来的那一天?

我以为,我给你一间若大的客厅,
你就快乐了。。
我也以为,你的睡梦边有我的呵护,
你就满足了。。

但是,你却从来没告诉过我,
那一室空荡荡的大厅,
装满了你的寂寞。。。

直到那天,
我偷听到你的哭泣声。。
我知道,我留不住你了。。






lyrics > Teardrops On My Guitar

Drew looks at me, I fake a smile so he won't see
That I want and I need everything that we should be
I'll bet she's beautiful, that girl he talks about
And she's got everything that I have to live without

Drew talks to me, I laugh cause it's just so funny
That I can't even see anyone when he's with me
He says he's so in love, he's finally got it right,
I wonder if he knows he's all I think about at night

[Chorus:]

He's the reason for the teardrops on my guitar
The only thing that keeps me wishing on a wishing star
He's the song in the car I keep singing, don't know why I do

Drew walks by me, can he tell that I can't breathe?
And there he goes, so perfectly,
The kind of flawless I wish I could be
She'd better hold him tight, give him all her love
Look in those beautiful eyes and know she's lucky cause

[Repeat Chorus]

So I drive home alone, as I turn out the light
I'll put his picture down and maybe
Get some sleep tonight

He's the reason for the teardrops on my guitar
The only one who's got enough of me to break my heart
He's the song in the car I keep singing, don't know why I do
He's the time taken up, but there's never enough
And he's all that I need to fall into..

Drew looks at me, I fake a smile so he won't see.

36 寸高的凳子上:

楼 ● 笔心 said...

羽翔妈,
是的。挺沮丧的事。
还是应回到它父母的身边吧?。

楼 ● 俳优 said...

小蝌蚪终于长大了变成笔心。。。我写了一篇《残酷的爱》间接的回应你这篇《留不住》。。。

寂寞满客厅
相思翩翩
哭泣等待心担忧
盼望
熟悉脚步几时就

楼 ● 笔心 said...

作曲:陈升 作词:陈升 编曲:李欣芸
 
因为我知道你是个 容易担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将线交你手中 却也不敢飞得太远

不管我随着风飞翔到云间 我希望你能看得见
就算我偶尔会贪玩迷了路 也知道你在等着我
我是一个贪玩又自由的风筝 每天都会让你担忧
如果有一天迷失风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边

因为我知道你是个 容易担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会在乌云来时 轻轻滑落在你怀中

我是一个贪玩又自由的风筝 每天都会让你担忧
如果有一天迷失风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边
贪玩又自由的风筝 每天都游戏在天空
如果有一天扯断了线 你是否会来寻找我
如果有一天迷失风中 带我回到你的怀中

因为我知道你是个 容易担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在天上的时候 却也不敢飞的太远

。。。。。

听了歌,
视线有点模糊;
更加决定了,
把“亲亲”抱回它母亲的怀中。。
(哎哟,秋神,你害我眼睛湿湿了。。)


过兄,
现在,思路稍微清晰了,
换了个心情,给您回个礼:

客厅满回忆
相思遥寄
哭泣已成追忆
期许
熟悉脚步再相聚

(笔心我本已就那样大了,
是自己蝌蚪压得我小小,早知叫恐龙,历史不知该如何改写了。呵呵~)

楼 ● 俳优 said...

~~早知叫恐龙,历史不知该如何改写了。呵呵~)

红烧烤恐龙也不错。。。哈哈哈

Anonymous 楼 ● said...

请问发生什么事huh?“噢噜噜”为什么要离开?你难过是:拥有了才失去,还是习惯(习惯有它的日子)了才失去。。。。

楼 ● 笔心 said...

丘妈妈,
唔。。都不是。
与噢噜噜的缘分,
只能意会,不能言传。。
“孩子,终究还是要回到母亲的怀抱。”

Anonymous 楼 ● said...

本来还有点眉目,被你怎么一说,我又有点乱了,没关系,你不说我就不再问了;没难过就好!

楼 ● 笔心 said...

丘妈妈,
别乱,别乱。
我心痛它每天那样哭泣寂寞的等我回来;
所以,决定抱回它原本的主人那儿。
它除了父母,还有一个哥哥。。
明天,明天给它们团聚去!
今天,死死也要黏住它!
丘妈妈, 头发还有没有乱??^^

Anonymous 楼 ● said...

那就不打挠你与它的相处时间了。我还是去set我的头吧,哈哈哈!

Anonymous 楼 ● said...

感動 。所以
無言

楼 ● Qian Zimin said...

唉,一篇蛮感人的文字,但不懂为什么要断行,弄成好像诗的形式?

散文,叙述文,一样可以感人的。但断行变成诗的形式,反倒削弱了感染力。

诗并非断断行就能写成的。硬要这样写,反倒显得做作。让真挚的感情有了虚假的面貌。

楼 ● 笔心 said...

海峡客,
谢谢你的评语。
我写的不是散文,
也不是诗,不敢。

我的笔随我的心,写出我的心情。
没有卖弄。没有虚假。

你应该不太认识我;
我喜欢刹车,我喜欢断断续续,我喜欢我就这样的自己。

如果你有诚意,让我知道这篇“留不住”怎样个分段法才不会让你感觉到虚假?

楼 ● 熏衣草 said...

上回读过一篇姚忠在写他与他相处多年的狗永别时的文章,虽没养过狗,但读后也感到难过。

了解哦噜噜的心情,也了解你的心情。

笔心,你写得很好。

楼 ● Qian Zimin said...

给大家推荐一篇文章,是我见过的写狗写得最好的。

http://www.sxsky.cn/book/2003new/da/z/zongpu/001/002.htm

楼 ● 笔心 said...

熏衣草,
不会陌生,习惯就好。^^

海峡客,
会尝试用心读完你介绍的文章。谢了。

楼 ● 羽翔妈 said...

海峡客,写作有既定的模式么?为什么一定要符合你的模式才叫做好?:(

楼 ● Qian Zimin said...

羽翔妈,写作当然有一定的模式的。无论是散文叙述文还是诗歌,都是不同的模式。把叙述文硬是分行弄成诗不诗文不文的,就会削弱感染力。

我看过很多本地人发表的所谓“诗歌”,其实就是把叙述文分了分行,我觉得这是冒充诗。

对于顶楼的文章,如果不分行,就是一篇不错的散文,但弄成诗歌,却读不出韵律节奏和诗意,这其实就是一种损失。

Anonymous 楼 ● said...

海峡客,部落格只是记录心情故事,不是传授写作技巧与方式,别要求过高,这样我会很有压力的,每写一篇都要担心形式的到底对不对,很累咧!

楼 ● 笔心 said...

明白大家的意思。
这“留不住”应以书信的方式着笔应该更为恰当。
谢谢大家费时又费神的给我提及意见。^^

楼 ● 笔心 said...

唔。。。
还没有。。我很舍不得它。。
它今天又特别的乖。。
(它妈妈说可以随时抱它回去。。心更酸了。。)

楼 ● 笔心 said...

这个星期有很多天假,将有更多时间陪哦噜噜;答应主人我要多看它一星期。
人,就是感情的动物。。

楼 ● 笔心 said...

谢谢你,熏衣草,
了解我的心情,跟着感觉走……

楼 ● 秋 said...

笔心,

帮你这里设计成【噢噜噜世界】,如何? 这样比较简单,背景全黑……

哈哈哈哈!

楼 ● 四月 said...

笔心,别怕,在【噢噜噜世界】里,将笔心换成会发光的,一闪一闪的,好像天上的小星星。等天亮了,将笔心吸收太阳能,晚上再放光彩。

楼 ● 笔心 said...

四月,你好!
。。。换成会发光的,一闪一闪的,好像天上的小星星。。。人间天堂?^^

四月,我安于现状,满足了。

再说我已人情债台高筑,“谢谢”两个字就算用手写上百次还不够斤两偿还。

Anonymous 楼 ● said...

十八 。好介紹
怎么 。找冇路

Anonymous 楼 ● said...

海峽兄推荐的文章
搜了几天 找冇..
還以為自己電腦坏,挫挫的,是嗎是嗎..
=D

楼 ● 笔心 said...

最后你找到了吗?
在这: 鲁鲁
希望你阅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