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08

如果。。








一早,心情就差那么一点点就掉进谷底.
原来哦,名字,是真的不可以乱取的.

刚才,路经某某的部落格
发现一个,名为“蝌蚪”的格友,
在某某的部落格里泼了一杯小冷水;
我不是很清楚这杯冷水有多冷;冷到可以为之清醒..
蝌蚪呀蝌蚪,这杯水有多冷?能解渴吗?
蝌蚪呀蝌蚪,同名同姓的人很多,对不对?
不懂你的人,会不会以为,你是以前的我??
不懂你的人,这个蝌蚪不是我、不是以前曾经因为迷路,而没顶在一池秋湖水里的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某某的某一天,翻开早报,
赫然看到“笔心”两个子显现在副刊里;
此“笔心”负责把当天的佳句,
摘录在副刊的一个显眼、又不是很显眼的角落里..
哗..这个“笔心”不是盖的,
是货真价实,真材实料的“笔心" !!
懂我的人,肯定知道我只是来自外太空的,丝毫没有份量的笔心..
懂我的人,
也肯定不久前知道我就是简简单单的住在新加坡中部的笔心..

如果...如果早知道
如果...如果早发现,
我就不叫蝌蚪;
我就不叫笔心;

如果...
唉.... 
如果,已经没有如果了.

113 寸高的凳子上:

楼 ● 新怡 said...

筆心:
以上的留言,請刪除,要不就不要按那鏈接。

楼 ● 笔心 said...

新怡,
谢了。
还以为那老兄知道我很穷,要给我免利息买屋子。。

楼 ● 新怡 said...

哇! 好快的動作喲。

妳,也不可以叫“如果”,因為也有人叫了。
在大馬的一位女博客。

楼 ● 阿乐 said...

~~蝌心蚪笔~~
还是~~笔蝌心蚪~~欧陆风!

楼 ● 新怡 said...

不管妳是蝌蚪,還是不管妳是筆心。
妳,還是妳啦。

部落格的名字,也只是一個被稱呼的代號。
當然,如果有它該有的意義,是多么美好的事。

楼 ● 笔心 said...

笔蝌心蚪?哈哈~
天马行空~

不然,
恭喜发财?
寿比南山?
尽忠报国?

中国风~

楼 ● 笔心 said...

“我,就是我。我说了算!!”帅气吧?
(哇,酱讲,不懂会不会欠揍?)

只是一时感言,没啥的啦~

Anonymous 楼 ● said...

日本人,名字四个字,也没押韵,就叫蝌蚪笔心好了,“一级棒”!

楼 ● 熏衣草 said...

其实不要管那么多啦!熟悉你的人知道你是谁就好,不然过兄也要感叹满街都是过路人,我更惨,戴帽没戴帽,美国学校和新加坡学校的妈,还有早报的那颗已知名的草……唉!那我要换成什么花才好呢?不然叫菜心好了,和笔心做姐妹!哈哈

Anonymous 楼 ● said...

~~(omy)苋菜·空心菜·菜心

最近天气有好转,蔬菜收成变好,来源供应充足,导致菜价也跟着下降,幅度高达40%...

呵呵..

Anonymous 楼 ● said...

賺吃賺吃(方言)啦~~

Anonymous 楼 ● said...

阿乐那正缺“菜”上桌,不好给他知道你们的“存在”,快逃啊!

Anonymous 楼 ● said...

丘媽╴~
嘩!你們都往兩邊跑,A..我有點跟不上啊~

Anonymous 楼 ● said...

慢慢,我等你,可以的话,还会留一盘给你!(好吃的话)

楼 ● 俳优 said...

喂(从今以后就叫你喂),你就改称“乳乳”好了。。。哈哈哈

楼 ● 笔心 said...

喂喂,你叫我喂,我就喂?

都已经够喂了。。
好!喂就喂!
哈哈~

楼 ● 羽翔妈 said...

“笔心”在四方八面很久了,可是,我一直不认为你叫“笔心”有什么不妥,真的!:)
我们知道“笔心”或“蝌蚪”都绝不会泼人冷水的。

楼 ● 笔心 said...

羽翔妈,
“笔心”在四方八面很久了。。。

哗,我这个贡呆的都不知酱的,怎都没注意到?? 酱,会不会跟过兄一样“好练”?
酱,酱,酱。。
随便酱叫好了。。
反正,冷水我绝对不会泼,要,也是ice-milo,咖杯基喏,冰糖西米露。。

羽翔妈,谢谢你的 :) 心暖暖了。。

楼 ● 阿乐 said...

百度知道:青蛙下蛋,学术上的说法是产卵.由於它们一次产数十到数千颗卵……

笔心,哪只蝌蚪不是你啦,他写字又没撞车,哈哈哈!

楼 ● 新怡 said...

反正,冷水我绝对不会泼,要,也是ice-milo,咖杯基喏,冰糖西米露。。

哇! 還蠻會挑的。
什么時候如果妳有撥『冰糖西米露』,叫我。

楼 ● 秋 said...

笔心,要不要给你取个别人没有的名字?

楼 ● 新怡 said...

你住在中部是嗎?
不如叫:新中 、芯中..(或是其他同音的字)

我的”新怡“,就是新加坡+怡保而組合成的了。

楼 ● 笔心 said...

秋神,
就知你没按好心。。
还好不是虚唇美。。

新怡,
别烦,
小事一帖。

Anonymous 楼 ● said...

秋生,又要来煮螃蟹了,oh no....

楼 ● 笔心 said...

丘妈,
螃蟹是我讲的。

谢谢大家操心。感动~


先行一步!^^

楼 ● 熏衣草 said...

现在才知道,新加坡+怡保=新怡!新怡,好听又有意义!

笔心,你住中部的哪里?就叫中X好了!

阿乐住西部椰山尾,所以可以叫~西爷,以此类推,妙耶,哈哈!

Anonymous 楼 ● said...

笔心,你说那个在另一个博里用蝌蚪留言的,我也看到,不过再看清楚,不是蝌蚪,是蚪蚪。而且我也不觉得他/她是在那里泼冷水,只是写得真实,可能不能被接受。

现在你可以放心了,bye ~

楼 ● 笔心 said...

Kpo,
A...我好像不好意思酱称呼你..
給个名字?

谢谢你的提醒,我跑去多看了几眼,真的是蚪蚪;
可能当时里头有位安娣回应他/她"蝌蚪",我就张冠李戴的自己吓自己...
有过惨痛的经验,在T年前被一票纷丝网友差点弹去阎罗王,命大,死不了..
所以..A.. 杯弓蛇影啦~

阿樂说得没错,笔心常常 su ga su ga 就撞车,撞到不清不楚..哈哈~

Mr.K,常来吧,只要记得装车头,车尾灯就行了!
:)

楼 ● 熏衣草 said...

咦,笔心,我以为KPO就是某季节先生哩,不是咩?

楼 ● 笔心 said...

熏衣草,
轮到你张冠李戴?
有胡子的就是 呕傻马? ^o^

楼 ● 俳优 said...

忽然 发现到
小蝌蚪 又回来了

秋少,我们的田鸡粥。。。

楼 ● 秋 said...

"……我们的田鸡粥……"

没早一点通知, 刚吃完XO鱼片米粉……

不过,夜宵还行…… 哈哈哈!

楼 ● 秋 said...

“有胡子的就是 呕傻马?” 哈哈哈!

不过,戴帽子的都是“轰灰灰”……leh

楼 ● 熏衣草 said...

报告,笔心,发现可疑人物,传说中的季节先生出现!over!

楼 ● 秋 said...

熏衣草,kpo问一下, 在哪里?在哪里?

楼 ● 新怡 said...

冒险用着苹果成功截入问一下季节先生:什么季节买葡萄,最好?

Anonymous 楼 ● said...

笔心,谢谢你,有空会来。 : )
晚安~~

楼 ● 笔心 said...

熏衣草Over Over~
传说中的季节先生是黄头发的吗??
不要害我高兴一下,以为有新人物捧场!
over over!!哈哈~


新怡,
让我冒险回一下答你:
裤袋有银子,不管什么季节,都可以买葡萄!

楼 ● 笔心 said...

你在家里穿旗袍吗。。。?

喂喂,做么呢?
你家应该有很多件吧?
送我hah?
Super Extra size的,有吗?? 哈哈哈~

楼 ● 笔心 said...

Wow!一下子有两个。。。
不懂哪个是正牌的?
熏衣草,你在哪里????

楼 ● 俳优 said...

~~Super Extra size的,有吗?? 

我祖母穿过的,是叉叉阿乐(XXL)的赛士行吗?款式还曾经流行过(听说张爱玲也有一件)。。。哈哈哈

Anonymous 楼 ● said...

哎唷,旗袍穿这么大号,整个身材都不见啦!你们“侮辱”了旗袍啊!

楼 ● 笔心 said...

过兄,
谢谢你的旗袍,我祖母穿过的还是阮龄玉款式的,

丘妈妈,
“旗袍穿这么大号,整个身材都不见啦”
其实,我认为,不管什么身材,穿起旗袍就是有型了,完全没带任何眨意。

Anonymous 楼 ● said...

没想到你喜欢穿“宽”松装,建议你穿“韩服”比较舒服。。。

楼 ● 新怡 said...

笔心:
我冒险(我用别人的网络啦)而已,做么你也要冒险?

有些葡萄,裤袋有银子,不管什么季节,也未必买得到的。

楼 ● 笔心 said...

新怡,
你用别人的网络。。
我回应你,不是同流合污吗?
这个险,你都敢冒,我为什么不能陪你冒??

游子呀游子,但愿你每天都福杯满溢。。

楼 ● 羽翔妈 said...

头发乱乱,为什么在家里穿旗袍?还有,什么葡萄要卖到酱贵?

楼 ● 阿乐 said...

~~为什么在家里穿旗袍?

可能是……还不习惯穿出门?哈哈哈!

楼 ● 笔心 said...

羽翔妈,
什么葡萄要卖到酱贵?
A...我也不懂! >.<"

~~为什么在家里穿旗袍?
在家里实习,准备去你的新家亮相。:P

楼 ● 新怡 said...

有銀子也未必買到的葡萄,就是新怡特制的“酸”葡萄。

酸酸的,沒有季節的。

楼 ● 笔心 said...

新怡,
根据一为传说中的季节先生考究过:春天的藤蔓太高,葡萄一定是酸的。。
所以,你的酸葡萄应该是春天才有的。。^^

楼 ● 新怡 said...

那位季節先生呀,雖然是沒錯。

可是,加上“特制”后,就不管春夏秋冬了,都是酸的。

一年365天,都有酸酸的葡萄吃,也有葡萄酒喝,更有葡萄茶任妳品茗。

葡萄大餐,也快要準備上桌了。

(別聽我的,時過境遷了)

楼 ● 笔心 said...

“苹果”好吃吗?
看你有得"苹果"吃,难怪我吃到的葡萄是酸的。你说得没错! ^0^

楼 ● 新怡 said...

我現在的“蘋果”是不可以打電話那粒,在外鏈接wireless.SG,就好好吃。 在。家,就沒什么吃了。在地鐵上,就每餐都是“不想放手”

其實,除了蘋果,“索離”也不錯滴。雖然不是那架“紙飛機”。

楼 ● 新怡 said...

筆心:
其實我的酸葡萄,不是妳想的意思啦。

哎喲,越描越黑了。

楼 ● 笔心 said...

哈哈~家阵鹅弟鸡同鸭讲??^^
鹅又去食mum mum, bye啦!
黎记得食饱地啊~

楼 ● 阿乐 said...

哈喽,testing 看雷达有没有坏,Testing,谢谢。

Anonymous 楼 ● said...

别客气~

楼 ● 笔心 said...

阿乐,
在我地盘testing?
你很让我喷饭咧~ ^^
雷达先生是不是你??

羽翔妈,你的statcounter 可以check 到吗?
很搞怪咧~哈哈~

楼 ● 阿乐 said...

笔心,不是我,我也笑到喷饭!还以为是你呢。

楼 ● 秋 said...

阿乐, 还好他没讲:“雷达乖乖,雷达没坏”……

哈哈哈!

楼 ● 秋 said...

秋神黄头发?什么时候的事? 秋天咯!

笔心蓄了长发后…… 还是绿色的……
阿乐,注意到了吗?

楼 ● 笔心 said...

咦?我没说是秋神咧;
我说是"阿秋"
阿乐,你也是张冠李戴的人,哈哈~

看看一下,你这里附近身边有没有黄头发的人??

楼 ● 羽翔妈 said...

笔心,我自己的StatCounter不像安娣的那么神,会认人,可能是 user problem 吧?哈哈哈……
雷达是谁,应该问你的StatCounter比较有可能知道?我也不懂。问新怡,或是问神,比较厉害。:)

楼 ● 秋 said...

“……不像安娣的那么神,会认人,可能是 user problem 吧?”

哈哈哈!羽翔妈,你是几时发现的??
哈哈哈哈哈哈 !!! 好喷饭的说法!

楼 ● 笔心 said...

羽翔妈,
我没装S.counter.
很怕看到不应该看到的东西。。哈哈~

楼 ● 阿乐 said...

《笔心蓄了长发后…… 还是绿色的……》
有有有,刚刚才看到,很健康,很茂盛,哈哈哈!

楼 ● 笔心 said...

秋神,你喷到酱多个哈哈哈哈哈哈,
有没有笑滚在地上?

楼 ● 羽翔妈 said...

有酱好笑咩?看到秋滚在地上笑,我都想笑liao咯。
放心,我家StatCounter的User,是很有自知之明的。hohoho

楼 ● 秋 said...

笔心, 不怕!

你去我那里借一篇黄色枫叶,在跟四月借点红花磨成朱砂,“又”去千字文“租”一只笔,请羽翔妈挥毫一下(不敢请羽翔爸! 哈哈哈!)……

最后叫高人贴在白板上面…… 就百无禁忌了……

楼 ● 笔心 said...

哈哈~这个阿秋~~~~~~!!!!!!
你以为我这里是鬼地方啊?
Choy!!大吉利是…

楼 ● 羽翔妈 said...

paiseh,我也不知道,那时人家装,我贪好玩就装咯。好像有时可以看到一张世界地图,显示哪个国旗的人有进来过酱啦。不好再问liao,我怕秋笑到在地上爬不起来咧。hohoho

楼 ● 笔心 said...

新怡,
不是“早抖”,应该是“早头” !

早头!!^^

楼 ● 笔心 said...

羽翔妈,
你也是个很趣致的可人儿…哈~

晚了,真的要“早头” 了~

楼 ● 秋 said...

Stat Counter 的网址……

http://www.statcounter.com/

我也是看到新怡有装,我才弄来玩玩的……

楼 ● 笔心 said...

新怡,
你知道我这个瓜的,
有边读边;没边读中间…

早抖..还是觉得发音怪怪的~
还是要为你的求知欲 鼓掌!^^

楼 ● 俳优 said...

~~有边读边;没边读中间…

你还比我好,我是有边读边;没边乱乱仙。。。

楼 ● 新怡 said...

筆心:

唔好咁講。“有边读边;没边读中间…”
我都唔係好認,真係有時候睇D香港雜志咁咯。


放工啦,返屋企打包,準備走老...
我會記得帶手信。

我無響果陣,黎地唔好寫咁多,如果唔係,我返來有牌睇。

Anonymous 楼 ● said...

哈哈哈,“仙没刷”。。。。

楼 ● 笔心 said...

返屋企打包,準備走老...

喂喂,行就好,唔好走囖。。
用呒意弟儭,唔好搞搞阵阿!

好行夹唔送啦1
(手信呒好预我嘅,唔好赛银子啊!)
 拜拜!

楼 ● 笔心 said...

过兄,
乱乱仙。。。
要收我做徒弟么?

丘妈妈,
你说的那是什么仙来的?
大头仙??

Anonymous 楼 ● said...

“大炮仙”就听过,“大头仙”?!应该也是同类人吧!

Anonymous 楼 ● said...

新怡,换你要出远门啊!“风的季节”才回来吗?(秋生是葡萄成熟时)

楼 ● 新怡 said...

丘媽媽:
我不算是出遠門啦。
我,只是回到屬于自己的土地上而已。

那,算是什么呢?

楼 ● 新怡 said...

阿乐:
没啦,就是回去走走而已啦。
真正在家的时间不到8小时(估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