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08

泪雨

昨天

蓝 只是逗留了那么一回
雨 霏霏的 却来了一整天
风 冷冷的 也陪了它一整天

柔情的人说 雨 是天空在流泪
深情的人说 泪 是眼睛在下雨

是泪 是雨 
只有在雨中流过泪的人
心里最清楚

45 寸高的凳子上:

楼 ● 羽翔妈 said...

笔心很宽厚地说,觉得扁诗还不错。
我觉得这篇,其实有比扁诗好啦,呵呵……
以前有首歌,叫《天天天蓝》,里头有句歌词,同班同学都很赞赏:
“不知情的孩子他还要问,你的眼睛为什么出汗?”
不懂得读歌的我就很不解,孩子不是接触眼泪先于汗水的吗?写到这样难道不会很造作咩?

诗,还是不要太刻意雕琢的好。

楼 ● 慧慧 said...

昨日 雨
秋风 叶子 雪花
眼睛笑出眼泪来
心里暗暗笑了一整天

(文笔差写不成句子,但是我知道你会清楚我的心在笑什么...:)

楼 ● 俳优 said...

无缘无故流泪怕被人笑

最好是在雨中流泪

那就分不出是泪是雨

~~诗,还是不要太刻意雕琢的好。。。

近来中国有好几本讨论“诗性”的书本,其中一个“诗”的解释为:非逻辑但很有感性的语言。。。

例如: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还有:泪眼问花花不语

这就是诗的语言。。。

楼 ● 笔心 said...

羽翔妈,
妳的那首“天天天蓝”我懂,是潘越云唱的。
不可以说我写诗,我真不知如何招架。。我脑海里就稀稀疏疏的来回这几句而已;生活上感动的事不多。。笔钝得很呀~

楼 ● 笔心 said...

秋神,

张学友的《蓝雨》?懂! 谢谢!
最近代码有点问题,不能上载新的歌曲,会再向你请教。

楼 ● 笔心 said...

过兄,
你的引言,让我改了一些字句。谢~

我的是小儿科,离诗的语言十万八千里;
你就饶了我吧,有空还是请您来这听听我写的儿歌。。。:D

楼 ● 羽翔妈 said...

过路人给的例子都是拟人化手法,花溅泪鸟惊心都可以接受,但我的偏见就是无法让我喜欢那句眼睛出汗的歌词,哈哈哈……

楼 ● 熏衣草 said...

记起这首:
偶尔飘来一阵雨
点点洒落了满地
寻觅雨伞下那个背影最像你

还有这首:
阮冷郎
一起打着一只小雨伞
。。。

~“不知情的孩子他还要问,你的眼睛为什么出汗?”

羽翔妈,赞同,我当年对这句也很有意见,别的事小孩可以不懂,哭~是小孩一出娘胎就懂的事,不可能会当眼睛出汗,是很造作咯!

楼 ● 羽翔妈 said...

熏衣草,那把小雨伞,有搞笑的红衫版本,特此点给阿乐看。
一件小红衫
(p.s.施主席罗里罗嗦演到第4'20"才开始唱歌,不耐烦的可以fast forward,哈哈哈……)

楼 ● 笔心 said...

羽翔妈,

我今天穿着绿色的衣裳,可以进去看吗?呵呵

楼 ● 笔心 said...

熏衣草,
~偶尔飘来一阵雨…

刘文正。你的偶象,也是我的回忆。:)

楼 ● 笔心 said...

看到 雪花 的脚印。。
妳来啦?别忙坏了~

楼 ● 阿乐 said...

哈哈,谢谢羽翔妈的小红杉 :)
土城的阿扁现在不写诗了,改写歌词,哈哈哈。

楼 ● 秋 said...

阿乐, 他会不会重写【不能说的秘密】的剧本啊?

楼 ● Unknown said...

今天的日出给你捷足先登了...,我也看到了!

楼 ● 笔心 said...

云格主,

是啊,今天我穿上名牌的跑鞋,所以跑得比较快! 呵呵~

楼 ● Unknown said...

难怪了!搞不好我也要买一双。 哈!我开车也赢不了你。你好耶!

原来云痴不止我一个,有伴了。我潜水去看了网友的部落格,他们也在看!是创造了流行吗?

你的‘内功’深厚!佩服,佩服!

楼 ● Unknown said...

笔心

还有这篇泪雨我喜欢,因为本尊就有过这样的经验!(很久很久以前);-〉

楼 ● 笔心 said...

'内功'深厚? shu..不要这么大声,那是我在你那儿偷师过来的..^^

潜水?就请别憋太久了。。

泪雨,应该是幸运,它没在我的眼睛里逗留过。

楼 ● Unknown said...

把你天空的雨,
化成我眼里的泪,
只要你看不到,
继续幸福快乐就好。

楼 ● 笔心 said...

满天星

把妳眼里的雨
化作天空的蓝
抹去心中的泪

只要你浅浅一笑
我才幸福我才快乐

Anonymous 楼 ● said...

:)
你的天空总是蔚蓝,
当然无需为你操心。

楼 ● 笔心 said...

~天空总是蔚蓝
那是因为有大伙儿的包容; :)

满天星,
你的天空也可以一样的蓝。
你的文字好美,尤其在阿丹那儿。。

~丝丝雨,织,幽幽愁。
~说不出的
~化成泪
~吞进肚里
~刺疼心

(阿丹,不好意思,今天我有点贪心,从你那儿偷摘了满天星给你的丝丝雨,请包容。。 包容。。 ^^ )

Anonymous 楼 ● said...

不好意思,
写在丹尼尔大哥的那几句,
实是临时从冰心大师那儿改编
(因为一直找不到原来的几句诗),
还请大伙帮忙提点。

大师不愧是大师,就算只偷用几句,仍隐藏不住它的光彩,呵呵。

天,会蓝的。放晴后。
泪,会干的。放开后。

楼 ● 笔心 said...

天,会蓝的。放晴后。
泪,会干的。放开后。

这肯定是"满大师"的风采了? 赞! :)

Anonymous 楼 ● said...

自大自满大师也。
(就知道之前表达有点误导,大师当然是指冰心大师...)

Anonymous 楼 ● said...

呃,好像又不清... 唉,也罢!
自大自满,满天星也。

楼 ● 羽翔妈 said...

笔心,熏衣草:
今天的文艺城看了吗?梁文福有一首好诗,你们一定会喜欢。
忘了一把伞,在台北
写出了文福夫妇历久弥坚的真情。

楼 ● 熏衣草 said...

。。。。

喜欢伞下的台北
人那么挤的书局
更喜欢每次抬头 
就望到你在哪里
忘却是不是
一起变老的预习

。。。。

喜欢这段,很习惯、很实在、很平凡,却表现了老夫老妻之间的一种默契,很真....

楼 ● 秋 said...

"老夫老妻"

熏衣草,他们俩不是很老勒!

楼 ● 熏衣草 said...

~"老夫老妻"

老,不是指年龄,是指婚龄~

楼 ● 笔心 said...

羽翔妈
有有,看了读了,谢谢妳的分享;
我把梁文福伉俪搬来这里一下,他老是住得离我家那么远,酱会比较靠近看得到他们是不是真的老夫老妻。。呵呵~

《忘了一把伞,在台北》

因为咖啡是暖的
所以忘了伞
因为这个秋天是暖的
所以忘了年龄

台北的一场雨
让我们在陌生人的奔走间
徜徉得更慢
更加靠近

世界是小的
在伞下
北海道的日光
月亮峡谷的风沙
圣彼得堡的黄昏雨
都拢在并肩成直径的圆周里

世界是大的
在伞外
是开伞时被撑远的千山万水
万水千山宽不过两个人的客厅

十二月的深夜陪你看韩剧
把窗外的淅淅沥沥
听成冬季

没了伞
书局是更大的一把伞
喜欢伞下的台北
人那么挤的书局
更喜欢每次抬头 
就望到你在哪里

忘却是不是
一起变老的预习
秋雨是不是
一起冬雪的预习
那么何妨忘却
小小的一把伞
让它永远滴呀滴
在陌生的城市
咖啡座人走后
椅子熟悉的余温旁

反正永远
一回头就是那年的肯德岗
我以夹克为你挡雨的
最初的清凉


***

熏衣草,
我喜欢那一句:“一起变老的预习”

秋神,
老夫老妻,是一种境界;
你还小, 不懂啦~ XD

楼 ● 秋 said...

~~ 不是指年龄,是指婚龄!!

那! 老夫少妻…… 就是说两人的婚龄,有多有少咯!

楼 ● 熏衣草 said...

~那! 老夫少妻…… 就是说两人的婚龄,有多有少咯!

天啊!

楼 ● 羽翔妈 said...

哈哈哈……
不管是婚龄还是实际年龄,都别提啦。人家都说了:

因为这个秋天是暖的
所以忘了年龄

Anonymous 楼 ● said...

我也看了,正想把它放入部落格里呢,呵呵。已经许久未闻梁大师的佳作了。

楼 ● 俳优 said...

赵咏华: 最浪漫的事

其中两句:

我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变老。。。

楼 ● 笔心 said...

过兄,您懂赵咏华: 最浪漫的事
看来您也是挺浪漫嘀~~

如果是酱的一起变老
一起头泛白发
不必过多的语言
一年又一年
一起从来处来
一起从去处去。。

那该多好~

楼 ● 笔心 said...

满天星,
梁大师也是妳的偶像O ?
的确,他的词句写得不是普通的美。。

Anonymous 楼 ● said...

笔心,
是的,满天星非常喜欢梁大师的作品,尤其是早期的。
不过,那时还不知他有写歌,最初的接触是他的散文。《梁文福的21个梦》天马行空亦让人摸不着头。呵呵。

楼 ● 笔心 said...

嗨,熏衣草,
十二月,公司须要多几只手,所以。。
不好意思,让妳摸门钉了。。

妳不在的时候,我一样想妳;敲的不是你家大门,是心门。。呵呵,如果妳没感觉到,我就敲妳的。。头!!:P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