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8

荷包蛋+饭

说那天,我们有个能荫全天下的好人-机密阿乐先生,幽默的他由于瞧不见美丽东升的太阳,就戏言煎个荷包蛋来当太阳,呵呵~ 好一个太阳能的荷包蛋,比喻得真好!相信雨季来临时,乐先生的家一定挂满了好多个荷包蛋。。阿乐!别忘了,记得给我们大伙各留一个哦!^^
起荷包蛋,我就想起爸爸和妈妈。爸爸最喜欢吃妈妈煎的荷包蛋。说来也奇怪,蛋就是蛋,荷包就是荷包,荷包加上蛋就是我老妈子的家传蛋。经济又实惠。记得以前,老爸去应酬回来,都要半夜了,妈妈就会端上晚餐特别给他留一份的熬汤来当宵夜;爸爸此时总会要老伴多给他煎两粒荷包蛋当安眠药下肚才可以入睡。每次,妈妈上锅加油,鸡蛋就在锅上屁屁粑粑的跳个不停时,也同时把我们几个贪吃鬼从床上一个个轮流跳醒,看着妈妈,望着妈妈流口水。。分明是在敲诈嘛~~哈哈~但是,不是每次都可以得逞的,就看谁那天最乖咯。。。是谁?那,还有说?嘿嘿~~ (偷偷的说,妈妈煎好的蛋,一定会淋上特制的酱青,清清甜甜,沾一点在嘴唇上都会晕死的那种。。现在想起来,回味的不懂是酱青还是鸡蛋。。呵呵~)

到有一段好长的日子,我们都是与荷包蛋与白饭一起过日子。爸爸的生意没得做了,所有赚来的钱就好像一夜之间“烟消云散”了。。。那时,我知道的,爸爸一直开博览会,一直剪彩剪彩剪彩,一直应酬很多生意上的“好朋友好伙伴”。。。妈妈说大人的事小孩子不要管。我就很乖,就没有管。(呵呵,怎么管?:P)就从那时起,我们的午餐和晚餐就是荷包蛋加白饭。要不,就是白饭加荷包蛋。虽说是白饭,但淋上了那个醉生梦死的酱青与几滴的熟油,哗,都忘了自己姓什么名什么;就连有没有吃早餐和宵夜都不想要记得了。。。

夸张的说,餐餐都是蛋和饭,但是,就是那么喜欢吃。有时换换口味,就吃乖乖快熟面,那时连面也吃得津津有味,因为兄弟姐妹众多,你一包,我一包,就算吃不饱,也不敢要多第二包。说吧,我们乖不乖?(#^^#)

那个时候,我原来才知道什么叫做破产。就,什~~么都没有了。既然什~~么都没有了,那,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就只想要记得,妈妈的荷包蛋是我吃过最最好吃的鸡蛋。。
妈妈煮的白饭,是我吃过全世界最最好吃的白饭 !! ^^V
因为 苦过 所以 记得
因为 被爱 所以 牢记

后记:爸爸练得一身非凡的铜铁之身,虽然外面刮着风风雨雨,我们这几个大小蛋蛋,在他的护殿之下,仍然一个个茁壮的成长。。

……想着想着,荷包蛋+饭,今晚的晚餐? Oh Yes !!


32 寸高的凳子上:

楼 ● Snowflix said...

Oh ~~ 想到那黄黄的蛋黄流到热热的白饭上。
哇!再加一点浆青。。。口水真地会流出来。呵呵。赶快去tea break了.

楼 ● 羽翔妈 said...

原来每一个爸爸,都有挡风阻雨、担起一家人幸福的铜铁般宽厚膀臂。

楼 ● 俳优 said...

而且每个成功男人背后都要有一个会煎荷包蛋的女人。。。呵呵呵

楼 ● 慧慧 said...

我妈妈不是酱的wor~~~
小时候,妈妈没钱买菜,就把鸡蛋+planta牛油+几滴酱油加入热热腾腾的白饭中搅匀后就给我们吃(yummy~~yummy~~~)哈哈

楼 ● 熏衣草 said...

我也很喜欢吃荷包蛋,要煎到外面焦黄而蛋黄还在里面摇摇晃晃那样的,如果煎到硬成一粒太阳饼的,是失败的荷包蛋。

~每个成功男人背后都要有一个会煎荷包蛋的女人...
成功男人讲的话肯定没错...
惨了惨了!怎办怎办?哈哈。

楼 ● 新怡 said...

哎哟,被“题目”而先入为主了,根本忘记真正的荷包蛋。

太阳蛋(sunny side-up)

楼 ● 熏衣草 said...

~荷包蛋不是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吗?

是呀是呀,标准荷包蛋,请问那是你煎的吗?

楼 ● 秋 said...

~~ 请问那是你煎的吗?

当然不是咯! 我都还没下班呢!

楼 ● 羽翔妈 said...

我妈妈煎的就是长那个样子的。洋派的sunny side-up, 是长大之后才看过。

楼 ● 笔心 said...

Snowflix:
看到蛋黄留在嘴角边。。呵呵~

羽翔妈:
现在的爸爸们也不赖吧?阿乐就是个好例子~阿乐hor?

过兄:
成功的男人也要懂得给够家用买鸡蛋。。呵呵~

慧慧:
好像好好吃酱~我明天试试看,惨,流口水了~

熏衣草:
甭怕,聪明的女人不用煮,会吃就行了!
哈哈~ 

秋神:
还以为你煎的,几利害一下~
那个碟子若换成白色的,卖相就几够力的很好吃一下~

新怡:
太阳蛋?酱都给你找得到?呵呵!醒~!
半生熟蛋也是好好吃,但,一定要加酱青才行。。

羽翔妈,
可以悄悄透露一下千老师喜欢吃妳煮的什么蛋吗? 哈哈~

楼 ● 阿乐 said...

paiseh,今天忙些,来迟了。
喜欢煮蛋,经济又快熟,哈哈哈。
现在的小孩好像都比较喜欢吃麦记的蛋,就是蛋加牛油打匀后下去煎,乘蛋未熟时就不停翻搅。
还有,虾仁紫菜蛋花汤也不错,嘻嘻。
笔心终于展现了写文章的功力了哦!!!

楼 ● 笔心 said...

阿乐一提起蛋,真有心得~
~我尝试用'过大哥'的格式学写格文,昨天写一半,今早又写得满头大汗,呵呵,觉得还挺新鲜的。其实大家都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大家,一起加油哦!!

 

楼 ● 阿乐 said...

恭喜恭喜,写的真好。
有被『电』到,哈哈哈。

楼 ● 羽翔妈 said...

阿乐,麦叔叔的那个蛋,不用加牛奶炒咩?

笔心,羽翔爸已经bo3 bian3到降低要求了,任何食物只要不是不熟或烧焦的,都随便随便可以吃啦。口可口可口可……

楼 ● 阿乐 said...

羽翔妈,自从发现三XXX,我只加了点水。哈哈哈。
没有啦,改天试试看加点奶,谢谢。

楼 ● 慧慧 said...

看了这篇文章之后,今晚大家的晚餐会不会都有煎荷包蛋?

楼 ● Unknown said...

满天星借鸡蛋做蛋糕,呵呵!

(抱歉正忙着清理房间,电脑就被流放到橱里,最近才重见天日。顺便回答:不同时期,画风不同,还在寻找属于自己的。)

楼 ● 笔心 said...

阿乐
三XXX ?
O ~~~ !! =)


羽翔妈,
炒三丝+蛋,行么? 呵呵~

慧~
放心,鸡蛋没有起价~


满天星
今天有你忙的了..
~还在寻找属于自己的?
~妳已经找到自己了,妳没有察觉到..

绿禾
欢迎您的到访哟~ :)

楼 ● 羽翔妈 said...

笔心,三XXX,除了三聚氰胺,还有什么?口可口可口可……
炒鸡蛋就鸡蛋,不可以加三丝的。其实羽翔爸是无卤不欢,如果要选,可能是卤蛋吧?

楼 ● 俳优 said...

~~我尝试用'过大哥'的格式学写格文...

你不说我还不知道,呃。。。那么今天下午。。。我是说。。。我的那个律师会找你喝咖啡讨论那个版权的事。。。门你有人~~

楼 ● 新怡 said...

笔心,

妳可以参考如一下:
1.版权 - 得需要向有关当局注册- 一定会有编号的。
2.学习、模仿 - 没事的。

楼 ● 俳优 said...

新怡,我可以请你喝咖啡,不要断了我的财路嘛。。。呵呵呵

楼 ● 熏衣草 said...

笔心,别怕!据我所知,即使对方有注册版权,但只要直角的地方改成弯角,感叹号改成句点,以此类推,对方是无妳的变的耶!所以妳尽管请过兄的路输喝咖灰好了,哈哈哈。

楼 ● 笔心 said...

新怡,熏衣草,
来来来!!我们一起击掌!!哈哈哈~

过老大,问你怕未??


(新怡+熏衣草,今天我看我还是躲在你们的后边!XD )

楼 ● 熏衣草 said...

~新怡+熏衣草,今天我看我还是躲在你们的后边!

A,我有事得先行一步,妳自己看着办...快快,门里有人~

楼 ● 新怡 said...

薰衣草,妳。。。。妳。。。。妳。。。。

笔心,表怕。

楼 ● 笔心 said...

好,我拍拍胸膛,已经不怕了!
谢谢妳罩住!

哈哈~~

熏衣草,妳。。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