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08

婚姻

就好像

两杯果汁


天气晴朗时,就好像两杯冰凉的水


情到浓时,冰凉的水也可以变成两杯香醇的美酒


有时

再怎样香醇的美酒也是会变成一杯
一杯白开水的冷饮而已~

有时,觉得冷饮喝多了会不健康。。

。。情不自禁又想起了那以前的两杯果汁。。

一杯,两杯,两杯了又一杯


一杯了又两杯

两杯


一杯



婚姻

。。原来有那样多的杯子要洗的。。

~呵呵~

40 寸高的凳子上:

楼 ● 俳优 said...

骑牛找马,先喝你的酒等你的续篇,看不到阿狗他爹永不罢休。。。我等,我等,我等等等

楼 ● 笔心 said...

哈哈哈~ 阿狗他爹就是里面的果汁。里面的酒,还有里面的冷饮。。。

过兄..
请你喝,你喝,你喝喝喝~ XD

楼 ● 熏衣草 said...

不行,这几杯不够劲!

老板娘,再来一杯,浓烈的饮料!允许你慢慢调配,总之我等,我等,我等等等……

楼 ● 阿乐 said...

我的浅见是:婚姻本身并不会出问题,出问题的是人,就如现在出问题的不是牛也不是奶,是人。。。???不好意思,很乱。

楼 ● 笔心 said...

阿乐,
你说的我觉得没错。
不管是果汁还是美酒,
仰或是一杯白开水,
都是由‘人’所泡制的。
因为婚姻本身就是由‘人’结合而成的。。
对吗?

你引申这一次的毒奶事件,
一点也不会乱,人心真的险恶,
黑心毒商,牺牲了平白无辜的小生命。。


熏衣草,
浓烈的饮料喝了心会伤阿~

楼 ● 羽翔妈 said...

喜欢那个风铃,每次一进来就“叮叮叮”。:)
婚姻像两杯果汁?这是城外人的叙述吗?;p

楼 ● 俳优 said...

~~婚姻像两杯果汁?

记得有首歌这样唱。。。(大概)

~~把你我一起把破,再把你我一起揉合,我中有你,你中有我。。。。

这种现象就是当一对男女有了孩子,孩子就是两个人的结合,也才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

笔心,下一篇不只是谈阿狗的爹,也要谈谈阿猫,阿狗。。。

楼 ● 羽翔妈 said...

刚刚google了一下,原来《你侬我侬》的原词是元初书画大家赵孟頫的妻子管道升所作。
然而,把“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解作“这种现象就是当一对男女有了孩子,孩子就是两个人的结合,也才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似乎有点不够全面?

楼 ● 俳优 said...

~~似乎有点不够全面?...

对,这只是“形”的结合,如果你要追求“神”的结合,那是一种比较高的层次,不是笔墨所能形容。。。只可理会,不可言传。

楼 ● 笔心 said...

羽翔妈,
说到内个风铃,声音几好听一下下;
上回阿丹有给个网站可以下载,
但就一直不得其门而入;
直到那天在一个博客家看到,
‘惊为天人’,就。。。
不懂阿丹说的风铃是不是者个嘞?
阿丹他忙到~~~

~婚姻像两杯果汁?
对呀,甜甜的果汁一口就喝完。。
意指爱情甜如蜜,kamkam青就咕噜咕噜一口干了杯!哈哈~
过大哥是巨人,说得你浓我浓,有ink之人!

~这是城外人的叙述吗?
者个咧。。暇觅异思吓? X)

。。。。。。。。。。。。。。。。

过兄,
~那是一种比较高的层次,不是笔墨所能形容,只可理会,不可言传。。

过兄,这句真的很神,是NC16阶级,
先瞧瞧有没有小朋友在偷看。。哈哈~

楼 ● 熏衣草 said...

我来啦,这是我当年会自弹自唱的歌呀!

你侬我侬,忒煞情多
情多处,热如火
苍海可枯,坚石可烂
此爱此情,永远不变

把一块泥,捻一个你
留下笑容,使我长忆
再用一块,塑一个我
常陪君旁,永伴君侧

将咱两个,一起打破
再将你我,用水调和
重新和泥,重新再作
再捻一个你,再塑一个我
从今以后,我可以说
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楼 ● 俳优 said...

回到正题,不要顾左右言他。。。我再从新说多一次,听好好来。。。

笔心,下一篇不只是谈阿狗的爹,也要谈谈阿猫,阿狗。。。

我等,我等,我等等等

楼 ● 笔心 said...

当年会自弹自唱的熏衣草,
喏!送给你整付你侬我侬的唱机,喜欢时就扭开来听..
:)

过大哥
好!你就慢慢等~~

楼 ● 熏衣草 said...

哎哟,这首配上恰恰节奏,不好听呐……

不过,我们可以跳个舞……butsum,are you ready~~one two 恰恰恰~three four 恰恰恰~

楼 ● 笔心 said...

哈哈哈~有姚苏容的,好像很老很老的歌~哈哈哈~要吗?

楼 ● 笔心 said...

姚苏容的你浓我浓>
这要有请我们的《过路人伉俪》一起为我们跳一支华尔滋舞了!

^_^

楼 ● 熏衣草 said...

笔心,要速溶太老了,我要刘文正的,有吗?

楼 ● 笔心 said...

刘文正的?
Mr.刘说要你先办嫁妆才说。。。哈~
刘文正的阿美阿美

(找了,但找不到刘有收录《你浓我浓》这首歌。sorry 啊!:) )

楼 ● 俳优 said...

~~要速溶太老了,我要刘文正的。。。

流吻症也年轻不到哪里去。。。

现在老夫老妻都在唱

你聋我聋,都听不见
钱多处,热如火
苍海可枯,坚石可烂
真金真银,永远不变
。。。。:P

楼 ● 俳优 said...

~~在飙冷汗~

飙冷汗是心虚的症兆,病从浅中医,快去看医生。。。哈哈哈

~~闪~~

楼 ● 慧慧 said...

婚姻就好像。。山泉水。。。
天气晴朗时,流着冰凉的山水。。
下雨时,冰凉的水变得浑浊。。
有时。。觉得饮喝多了会不健康。。
情不自禁又想起了那以前的自来水。。

楼 ● 俳优 said...

~~下雨时,冰凉的水变得浑浊。。

把污浊的水暂时放在一边,让时间可以把污浊的杂物沉淀下来。。。当两个人心情都不好时,不要讨论不开心的课题,过一段时间回来。。。

楼 ● 笔心 said...

让污浊的水暂时放在一边,
如果杂物沉淀不下来。。。
就暂时喝一杯忘情水,直到杂物沉淀下来。。

Anonymous 楼 ● said...

无法登用新身份...
好像明明嫁了出去,
又进不了婆家大门,
无奈之下返回娘家...

(也好,因为过前辈的博文实在考晚辈的语文水准...暂时,交白卷...)

楼 ● 四月 said...

~前辈的博文实在考晚辈的语文水准...暂时,交白卷...~

满天星,你哪会交白卷呢?你是满天“星”啊,北斗星、南极星、最闪亮的,最大的猩猩、小星星、国期的五颗星,那些晕头转向的星星,还有我最爱的儿歌,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呵呵。。

楼 ● 俳优 said...

~~前辈的博文。。。

前辈指的是笔心,满天星是后辈,我是后后辈,又称后备轮胎。。。

楼 ● 秋 said...

满天星,果然满天星了……

不止拿错钥匙,开错门…… 又叫错人!

你得称呼他们笔心前辈,跟过老前辈……

你可以叫我和阿乐为“钱辈”……哈哈哈!

楼 ● 阿乐 said...

心血来潮的时候也不在乎当一当【潜辈】。
不过一定要算好时辰哦,哈哈哈。

Anonymous 楼 ● said...

吓!
小生一头雾水、满头星...

不管是前辈、老前辈、钱辈、潜辈,
全非等闲之辈!
晚、晚、晚辈失敬失礼。

茶酒上桌,先干为敬;
文字闯祸,先逃为妙...

楼 ● 四月 said...

满天星,不要带着满头星跑了,来,来,我们继续唱~~“满天都是小星星”~~。。

楼 ● 笔心 said...

哗,各路前辈集聚一堂,真令本格主无上光荣,满室生辉~~

满天星,
这位可爱的'小生',
明明是穿了嫁衣,却进不了婆家的门?
哈哈~
有没看清楚过家大门挂上"家有恶< 大+`>"4字?
没有吧?那就敢敢闯进去,主人翁肯定穿上马褂开门迎接...
借你胆子一两,改次慢慢才还~ :P

过老前辈+秋钱辈,
我肯定也是"前辈"之一了..
大大声说:我是洗杯子高手的前辈!!哇哈哈~~
家里满厨房都是 mama lemon !! XD

阿乐,
潜辈..不好酱~~
憋太久的气,对肺活量不是很好..
改次如何在草妹家under water again?
lol~

四月,
继续高歌~继续高歌~:)

楼 ● 阿乐 said...

笔心,在草妹家的那位是另有其人啦,我看你们都搞错了,哈哈哈。

楼 ● 俳优 said...

~~在草妹家的那位是另有其人啦。。。

阿乐,你是说真的满天都是星。。。?

楼 ● 阿乐 said...

什么星?我满头雾水倒是真的。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