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08

Leader Of The Band










收录了一首心爱的英语歌曲


Dan Fogelberg › Leader Of The Band



An only child
Alone and wild
A cabinet makers son
His hands were meant
For different work
And his heart was known
To none --
He left his home
And went his lone
And solitary way
And he gave to me
A gift I know I never
Can repay

A quiet man of music
Denied a simpler fate
He tried to be a soldier once
But his music wouldnt wait
He earned his love
Through discipline
A thundering, velvet hand
His gentle means of sculpting souls
Took me years to understand.

The leader of the band is tired
And his eyes are growing old
But his blood runs through
My instrument
And his song is in my soul --
My life has been a poor attempt
To imitate the man
Im just a living legacy
To the leader of the band.

My brothers lives were
Different
For they heard another call
One went to chicago
And the other to st. paul
And Im in colorado
When Im not in some hotel
Living out this life Ive chose
And come to know so well.

I thank you for the music
And your stories of the road
I thank you for the freedom
When it came my time to go --
I thank you for the kindness
And the times when you got tough
And, pap, I dont think i
Said i love you near enough --

The leader of the band is tired
And his eyes are growing old
But his blood runs through
My instrument
And his song is in my soul --
My life has been a poor attempt
To imitate the man
Im just a living legacy
To the leader of the band
I am the living legacy
To the leader of the band.

43 寸高的凳子上:

楼 ● 俳优 said...

我是坐在沙发鸭子听水雷。。。有空到我司机哪里看他答出还是答不出我的简单问题。

楼 ● 羽翔妈 said...

噢喔,这首红毛歌不会唱,不能卡拉ok……
不过真的还几好听一下的。

楼 ● 笔心 said...

过兄,
鸭子听水雷..过后有没有沉进了水底了?^^

你的司机,我对他的任何的回答都是百分百的支持..因为他是我的师父..拿过奖状的师父也!
只是..它的生姑月饼我很早就暗示他赶快吃完..可是..他说还可以耐多2月..
过兄?他真的是你的司机? 做么酱的? 哈哈~~


熏衣草,慧慧,羽翔妈,
谢谢捧场!

楼 ● 笔心 said...

过兄,
我刚上了百度了解您所谓的鸭子与雷的典故:

是一句闽南俗语。
鸭子听雷——听了也不动(懂)。
由来:这和早年的台湾农村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联,台湾的稻米收成是从南部慢慢收成到北部,那时会有专门饲养的养鸭人将鸭子赶到刚收成后的田地吃剩下的稻米谷粒,由台湾南部慢慢吃到北部, 当鸭群抵达桃竹地区时差不多是春雷响起时节, 当整群的鸭子被雷吓着时会抬头静止不动一下下, 这种景象便是鸭子听雷的由来。
后来因为谐音引申为听不懂的意思。
参考资料:百度

原来,我在你家已经做了好久的鸭子了。。哈哈~谢谢,让我开了眼界! ^_^

楼 ● 俳优 said...

~~他真的是你的司机? 做么酱的?...

请你回去读我那篇《爱因斯坦》。。。偷偷告诉你不要告诉别人,我是“好练”到处说他是我的司机,其实我才是他的司机。。。正在为他找姨太太。。。哈哈哈

楼 ● 笔心 said...

照这么说。。
你也是拿过瑞士皇家学院的文凭咯?哈哈~
我说的一点也没错,‘拜把兄弟’的典故就是酱由此而来~

Anonymous 楼 ● said...

较少听到的一首英文歌曲,
是一种唱着一段故事一段经历。
想起较广为人知的“I read a note my grandpa wrote...”没记歌名,抱歉。

喜欢
一听难忘
百听不厌

谢谢分享

楼 ● 笔心 said...

满天星,
知音难寻.好像碰到你了..

请翻找我在4/7/08的贴文.
那应该是你没记住的...

记得先OFF掉sidebar的Leader Of The Band,才开启Love me.
Enjoy listening.. :)

楼 ● 慧慧 said...

笔心,我们的秋神失去联系48小时了,要不要去报警啊?

楼 ● 秋 said...

没失踪啦! 今天刚看完第十八集的【搜神传】, 特效还不错……

楼 ● 笔心 said...

慧,
一说报警,神就现身了。。

秋神,
有你一个神就够了,还要再搜??

^_^

楼 ● 俳优 said...

~~有你一个神就够了,还要再搜...

不要嘈他,他正在找寻亲戚。。。

楼 ● 笔心 said...

慧慧,
我好想送给你。。
请到地下层楼索取。。
只要妳喜欢,任君随拿~

(我也是在他乡运过来的。不懂有没有犯法?)


^_^

楼 ● 慧慧 said...

小朋友~不问自取便是偷!你被逮捕啦!你犯法啦!。。哈哈哈。。。
偷偷告诉你,那些国旗是我从熏衣草家偷回来的,如果你要,是:“布雷”的。。

楼 ● 笔心 said...

偷偷告诉你,那些国旗是我从熏衣草家偷回来的..'
那我帮妳保秘,不要给熏衣草知道。。。:)
熏衣草也不会介意的,right ?

楼 ● 熏衣草 said...

~~熏衣草也不会介意的,right ?

我非常的~~不会介意!

我们酱friend,让我也偷偷告诉你们,那些国旗是我从丘妈妈的格友家偷回来的....嘻嘻,那位很多人以为他是女人的男人的家咯~

butsum,我在准备一盘很够劲的菜,包合妳胃口……

楼 ● 俳优 said...

喂(既然你自认不高),你还欠大家一篇续文,大家还想听阿狗的爹的故事。。。

我等,我等,我等等等!

顺便问一下,你的祖母有没有生女儿?

楼 ● 笔心 said...

喂喂,自认不高与续文。。有何关联啊?
阿狗的爹不是已经在那碗田鸡粥展现了他唯一无比的魅力,把5566的电脑变成7788了吗?
哈哈哈哈~ 趁热,请多吃几碗。。XD

我一生一世都记得的那句话,无非是要你记得那传说中的巨人就是我指的那样高!!哈~

今天我在你家成了鸭子听雷。。动也不敢动一下。。:P

"顺便问一下,你的祖母有没有生女儿?"
很想生,一直生不出。。哈哈~~

楼 ● 俳优 said...

~~很想生,一直生不出。。。

不必看产科医生,祖母久了就一定会生女儿,这是自然现象。。。不懂去问我的司机。。。哈哈哈

Anonymous 楼 ● said...

过兄,一句成语要骗几个姨太太啊!

楼 ● 熏衣草 said...

是呀,有人还欠一续篇,说续篇会写那位把胃给她照顾的人,说存稿在坏的电脑里,等电脑修好就.....

不管妳是高还是矮,总之,

我等,我等,我等等等!

楼 ● 笔心 said...

熏衣草!!!
哈哈,我说的续文就是养肥煎炸的日子。。
那里胃。。哈哈~饶了他吧~

Anonymous 楼 ● said...

不要认真??还好我还有一个优点,叫天真,哈哈哈!

楼 ● 笔心 said...

~不够火候咧~
等等等。。过兄应该是在做包子了。。。

楼 ● 羽翔妈 said...

哦~~原来包子的典故在这里。哈哈哈……

Anonymous 楼 ● said...

感谢分享。
其实跟这"Leader Of the Band" 更直接的联想应该是“Butterfly Kisses”...

知音...
我只是爱乱发声音的收音机,呵呵。


好歌相伴

楼 ● 笔心 said...

~原来包子的典故在这里~

羽翔妈,有没有吓到妳?  :)

楼 ● 笔心 said...

…我只是爱乱发声音的收音机…

好呀,满天星,我就把
Westlife的Butterfly Kisses 寄放在你的收音机里。。
好好保管住哦。。。

:)

楼 ● 羽翔妈 said...

笔心,没有啦没有啦。哪里有这么容易吓到?羽翔妈是吓大的哦。

楼 ● 笔心 said...

'吓大的羽翔妈'。。哈哈~
妳在草妹家的那一句:"来人呀~~"
非常有杀气 ! 哈哈~~

楼 ● 笔心 said...

满天星,
我来回听了好几遍。。
有好几位唱者,我选上westlife,
不懂是不是原唱者。。好听!
谢谢妳。:)

Anonymous 楼 ● said...

原唱者不一定唱得最动听,
就如主打歌未必就最好听。
各花入各眼,
各歌入各耳。

一首歌
因一份心意,而诞生,
由不同经历,而延续...

喜欢就好,呵呵。

楼 ● 笔心 said...

满天星,
你说:
~曾那么想过,
~人们常说时间能治疗一切的伤,
~那,用上一生一世
~够不够?

用一生一世来治疗的伤,
一定是被伤得很深。。。
有些歌真的是记上一辈子,
有些歌却一辈子都不想记;
但,没有歌的日子会不会显得更孤寂?

希望你是一个快乐的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