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8

我的这碗‘田鸡粥’。。

   图片取自怡保茶餐厅

这是一碗粥.
这是一碗我用心来熬的田鸡粥
这碗粥的烹煮方法有点特别
没有火 不用油
只是熬的时间比较久..



当然
田鸡粥一定要用'鸡'来烹煮才行
对不对?
不是咩?
哦。。。
原来
这只'鸡'是一只"蝌蚪"来的
这只蝌蚪雾霎霎的跑到了一湖秋池里
本来就只是要去欣赏欣赏那里的秋天风景而已。。
就不知,那一夜。。。
为了要孝敬各位乡亲父老和妈妈们而打包不到“鲍鱼河粉”的那一夜。。。
才惊觉自己已闯进了
鼠辈横行 的禁地里。。
开始了那一段煎、炒、焖、烤、的日子。。。
蝌蚪以为凭着自己具备化险为夷的咋跳本事,
希望能在秋池里多泡几天的日光浴,又乐得在池底下优游优游的当儿。。
诸不知已被池的主人开始了要
把蝌蚪养肥 的计划里头去了。。
两个拜把兄弟你一言我一语,加上妈妈级的可爱人物们的对话。。
这段日子。。Cool 呆了~~ !!

田鸡粥真的酱可口咩?

其实哦,
秋湖里的主人养肥的不是一只蝌蚪
路过的仁兄焖烤的也不是一只田鸡
这个美丽的结局
其实是蝌蚪意外的收获~~小小世界~~
没有编排、没有预演、也没有彩排,
小小世界就在蝌蚪的眼前。。

蝌蚪续而因为路过的仁兄本着慈悲为怀的心
雀跃的由蚪蚪一跃而升为 蝌蚪人 。。
说有多戏剧化就有多戏剧化。。

我没有美丽的文字可以告诉你我多感激,
感激那段养肥煎炸的日子;
我只有一颗简单的心坐拥这个小小世界
它让我的人生多了一趟又一趟回忆的美丽。。
每一个进来的人
都是我的主角
每一个步出去的人
都是我的回忆
天天都是一出戏
不管天晴 或是下雨。。。


今天啊,
我特特别别为你们特特地地烹煮的这一碗田鸡粥
里面有很多的调味料,
加上那一连串叮啷噹的笑声。。
特别谢谢献给这小小世界的始祖。。秋神
还有一直在后面手握着智慧型屠龙刀的仁兄。。过路人
恳请两位老前辈,肚子饿的时候,

Order 鱼汤米粉也好,螃蟹米粉也好,更是麻油鸡时,
就请别记得我,我在这里就请你们吃个够本呗~ 好吗?

还有,里面的主角们:羽翔妈,丘妈妈,四月,当时的JL=现在的阿乐,
还有咱们公认的美丽教主熏衣草。。

你们的参与,使得我的世界显得分外的缤纷;
当然,没有忘记正在阅读本心情的帅哥美女们。。
有人说:你的回眸让我多活一辈子;
我却说:我的诚意请您多添一碗粥。。。

在这里,我想用一个小小的版位,
谢谢我的那个为了我电脑的事
搞到灰头灰脑的人。。那个小狗的爹,
你把5566的电脑,搞到7788,我很感激,感激到不尽。。
田鸡粥,你也来一碗吧??

一碗就好,因你还没有十全十美的把电脑搞好!
呵呵~ 

你们现听到的这首歌,就是杜徳伟唱的: 彩虹
因为里面有我的心情; 特别送给你们。。
如果你们看到有一点点的情真,
我借用吴庆康的一句:
~~ 因为,今天我用情最深 ~~











爱了就别伪装
迷失了也别彷徨
不管未来怎样
妳都要保持坚强
如果明天妳的心
依然还在流浪
我愿意承受这份爱 陪着妳
打造一片天地
我的世界从此以后多了一个妳
每天都是一出戏
无论情节浪漫或多离奇
这主角 是妳
我的世界从此以后多了一个妳
有时天晴 有时雨
阴天时候我会告诉你我爱妳
胜过彩虹的美丽

23 寸高的凳子上:

楼 ● 俳优 said...

哎哟。。。感动到掉眼泪~~~

不不不,查看清楚是口水,不是眼泪。。。

楼 ● 阿乐 said...

笔心早,
又一篇令人惊喜的好文章,好难得,谢谢你。

楼 ● 慧慧 said...

笔心早~~
读到一半。。(心想-->秋神把蝌蚪养肥。。) 。。那么。。哎呀~~秋神看着我把那粒将要孵出小鸡的0给吞进肚子里了。。惨!以后,神仙都难救了~~:(

楼 ● 羽翔妈 said...

“狠狠”一出院,我们就有爱心烹调的营养早餐吃,真有口福。:)
秋有没有泪洒秋湖?过路人有没有感动到放下屠刀?

楼 ● 秋 said...

羽翔妈, 秋刀断水水更流, 举匙喝粥粥更稠…… 哈哈哈!

楼 ● kaiwen said...

我静静吃,没有出声,不要问我好不好吃,我一定把它吃完就是了!

楼 ● 秋 said...

哇! 这首歌一开始觉得又陌生又好听…… 很惊讶我会错过这样的好歌…… 慢慢的,又觉得它好熟悉……。

原来一直没有很仔细地欣赏这首歌…… 喜欢这首歌!

楼 ● 熏衣草 said...

哇!这篇文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才读完,因为半路又跑入时光镜中去refer典故....不小心还看到从前两个妈妈在过路人家门口闲话家常的画面,最令我吃惊的是四月的“醉蝌”制法....哈哈!

今天的早餐很丰富,谢谢笔心!

楼 ● 笔心 said...

过兄,

还好你的厨艺不精,我才有机会捧上这碗粥。。
我准备很久了。。你的口水没有白流就好! ^^

楼 ● 笔心 said...

阿乐,

给你道个傍晚好。
我谢谢你别老是谢谢我啦。。
轮来轮去也该轮到我来说谢谢你,还不赶快上画?

楼 ● 笔心 said...

慧慧,

这里有一句名言:“忍无可忍,重新再忍”
来,把耳朵凑过来一下,小小声说:
"孵无可孵,重新再孵!!” :P

楼 ● 笔心 said...

羽翔妈,

这道早餐还好适合你
我还怕口味太重..

楼 ● 笔心 said...

秋神,

秋刀断水水更流,粥不就变得更稀了吗?
哪来的“愁”?
耐饱就请喝多两碗吧?
说不定你的关节就此痊愈,可以与姚明一起灌篮去!

楼 ● 笔心 said...

丘妈妈,

静静的吃?别骗我,做么那碗粥还在那儿?
你一定是没带隐形眼镜来这了。。

楼 ● 笔心 said...

熏衣草,

吃早餐吃到坠入时光隧道。。。已经打嗝了吧?
哈哈,这回,轮也轮到我去看你的后花园已经囤到三百两了没?
这次去了马场,下次再带我们到小孩不可以到的地方见识见识一下,OK ? ^_^

楼 ● kaiwen said...

骗你要罚钱的,我没有三百两,最多拿碗去洗咯!(隐性眼镜掉下去加料咩。)

楼 ● 四月 said...

提到我嘞,怎样都要说一点、、、

熏衣草,我也跑回去看那半年以前的事,一直看到丘妈妈的鳄鱼泪,真好笑,我也是喜欢喝田鸡粥,还要放许多姜丝,

笔芯,哦,要更正,是笔心,谢谢你这一篇“它也让我的人生多了一趟回忆的美丽”。。。

楼 ● 熏衣草 said...

~~下次再带我们到小孩不可以到的地方见识见识一下

哇!你想去哪里?说!

楼 ● 笔心 said...

哇,可以选的吓?
A.....
上次你去那边吃饭,一边吃一边看李佳微打球的地方。。
哈哈~

楼 ● 笔心 said...

四月,
昨天漏了给你回应,这里赶忙给你补上。。

“它也让我的人生多了一趟回忆的美丽”
半年前你是“同谋”一族,也让我看傻了眼。。哈~
四月在部落格里是我的过去,也是我的未来。。谢谢你。
因为年年都有四月嘛。。^^

楼 ● 笔心 said...

还有丘妈妈的留言。。
碗碗碟碟,我洗我洗。。不要跟我抢。。^^

Anonymous 楼 ● said...

真是又开胃又开心的粥!

楼 ● 笔心 said...

满天星,
我过来收拾碗碟,才发现你来过。。
不好意思,没及时过来招呼。。
希望你对我们这一窝的蜂有更深一层的认识。。:)